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今日头条成首款系统无障碍化软件

2018-09-28 1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讯 9月28日,记者获悉,今日头条向中国盲文图书馆视障工作人员和北京市盲人学校的高年级学生捐赠了一批“无障碍”手机。据了解,今日头条是市面上第一款开始系统无障碍化的智能推荐资讯App。

    据介绍,为了让老年人、视障者、听障者、读写障碍等群体都能顺畅使用产品,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今日头条于今年6月份启动了产品的无障碍优化,目前,适配读屏系统的今日头条最新Android版已上线,并将于10月初上线IOS版。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表示,“目前,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都已经有针对障碍群体的读屏系统,打开读屏功能,每一个手机界面的功能按钮都可以被语音朗读出来,但很多App并没有与读屏系统进行适配优化,功能按钮无法朗读,导致障碍用户无法顺利使用这些App。今年6月份,公司与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合作,开始对今日头条IOS、Android两个版本的App进行无障碍优化。”

    资料显示,今年7月份,今日头条加入了中国盲人协会成立的信息无障碍促进委员会,成为委员会中三家互联网公司之一。在谈及今后的无障碍阅读工作规划时,徐一龙坦言,此次的盲校捐赠是今日头条长期致力于信息无障碍建设的第一步,消除信息数字鸿沟是产品具备传播属性的科技型平台公司应当肩负的责任。今后,今日头条将邀请更多的公益机构,共建无障碍的信息环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