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首推青少年信息安全综合防护平台 作业帮多方联动发布“寸功”平台

2018-09-28 1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南

    本报记者 于南

    如今,互联网技术发展迅速,网络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改变我们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青少年对互联网的应用有着更大依赖。教育领域,互联网的快捷、高效、信息量巨大,给学生带来了丰富的知识信息的同时,也让信息垃圾和不良信息等消极因素更容易的走到学生们的身边。9月28日,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联合指导下,拥有4亿用户量的青少年在线学习平台作业帮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青少年信息安全防护平台——“寸功”平台。

    此次会议以“寸光以蓄,功益未来”为主题,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全国妇联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全国网上家长学校、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及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多位领导出席了会议,共同见证了作业帮“寸功”平台的发布,联合开启了大数据环境下的青少年信息安全防护工作,通过信息精准筛选、追踪和防控,抑制互联网环境中的不良信息,为打造健康网络环境做出积极努力。

    同时,作业帮与全国妇联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书,将在青少年德育教育、家庭教育等方向展开深入合作。

    守护青少年数字生活安全

    成立至今,作业帮以优质的教育内容和服务理念,得到了用户的认可,月活用户超8000万,每天有2000万的用户在使用作业帮学习和成长,不断增加的用户群体是对作业帮平台的认可,也赋予了作业帮更大的社会责任和教育使命。

    据介绍,“寸功”平台,依托作业帮的大数据科技,通过“AI赋能信息审核”、“全量数据监测和预警”、“数据分析适当干预”、“综合防护”这四大功能,全面防护青少年信息安全,在不良信息的源头建立起网络“防火墙”的同时,构建完整的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帮孩子抵御不良信息,免受其侵扰和影响。

    AI赋能信息审核,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审核全流程,利用其技术上最擅长的图像识别、OCR文本识别等技术,训练完成了用于青少年信息审核的特有模型,有效识别海量信息中的色情图片、优质图片、试题图片,以及图片中的文字、URL地址、推广信息等;全量数据监测和预警,针对特定信息进行打标签预警,对用户发布不良信息的行为进行定位分析,形成恶意上传不良信息的黑名单机制。从平台角度,进一步监测不良信息来源,分析用户特征,并根据不同情况发出及时准确预警;数据分析适当干预,大数据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可视化、类型化、个性化分析,对不良信息数据进行进一步的跟踪,将更多人文关怀、更多正向引导知识输出给孩子们,对不良信息的发布者进行干预;综合防护功能,从三个重要方向进行全面防控,一是正向引导,在政府的指导和社会机构的帮助下,向青少年用户推送正能量资讯,在青少年德育、家庭教育等方向深入合作;二是扶贫公益,联合更多公益机构和组织,提供便捷的救助通道,定向精准帮扶;三是一键求助,未来在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广泛的指导和支持下,将逐步上线一键求助功能。

    作业帮联合创始人李博洋在会上表示:“作业帮拥有海量用户学习数据,优质的识别技术,成熟的数据分析模型,希望通过对用户的行为检测和分析预警,把那些对孩子成长的不利因素,精准的提炼出来,让教育者和家长能做出更科学有效地引导。在提高学生的数字化素养的同时,帮助孩子们建立更明智、更安全的网络使用习惯。这也是作业帮发布“寸功平台”的初心。”

    打造纯净的网络教育

    在今年9月10日的全国教育大会上,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青少年的成长关乎一整个国家的未来。

    此次“寸功”平台的发布,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支持,为平台更添加了透明、快速、高效的基因,让我们更有信心积极参与到青少年在线教育的事业中,探索和创新“青少年信息安全保护”新模式,创建更务实、更高效、更可行的青少年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也将最大程度的对平台信息进行管理和约束,全量管控,确保平台内容的健康和安全。

    “寸光以蓄,功益未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用科技的力量为孩子撑起一把信息安全的大伞,守护孩子们阳光积极的成长环境,助益孩子成就美好未来。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