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十一假期高德跨界旅游 发布智慧景区开放平台

2018-09-25 1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2018年十一国庆长假的即将到来,这也意味着汹涌的游客潮即将到来。再加上,据发改委此前消息,今年十一前,会有120多个5A级景区降价或免费。受这一政策影响,各大知名景区公布了降价通知,对景区来说,降价意味着今年十一或将迎来史上最大的人流高峰,相应配套服务、安全管理压力也随之而来。而十一假期一结束,景区又会面临游客迅速减少、收入迅速下降、资源空置的管理难题。

    在上述背景下,9月25日,记者获悉,高德地图发布了智慧景区开放平台,为景区提供一张地图游中国、大数据中心、地图管家、全域营销等四大能力,赋能景区管理。相比已有的智慧景区解决方案,高德智慧景区开放平台的最大的特点是,以服务游客为中心,能力向景区免费开放。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在分析了景区管理的需求和痛点以及现有智慧景区的问题之后,高德推出了“智慧景区开放平台”,“高德打造该平台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一张地图连接景区和用户,帮景区提升管理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游体验。因此,高德智慧景区开放平台将坚持公益属性,不以营利为目的,面向合作伙伴免费开放各项能力,携手景区共建真正的智慧旅游服务。” 董振宁补充道。

    有业内分析人士称,目前在线旅游(OTA)公司、各类互联网公司以及系统集成商都在涉足智慧景区的建设。相比之下,高德地图做“智慧景区”更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因为从用户出门开始,高德地图就已经提供各种出行服务,从出行到出游又是自然而然的场景延伸,所以不管在路途中还是在景区内,高德一张地图就能满足用户所有需求。这也是高德地图跨界旅游领域的最大优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