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横店影视院线成全国首条全激光覆盖院线 引领中国影院放映技术全面升级

2018-07-29 22: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7月27日,由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中影光峰激光影院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首条全激光覆盖院线新闻发布会,在横店影视院线旗下的杭州纷腾电影生活馆举行。横店集团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福,中影光峰总经理陈栩翔等合作双方高管莅临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1.jpg

    横店影视董事长徐天福在致辞中表示,横店影视成立以来,始终本着为观众提供优质观影体验,分享更多愉悦的宗旨;坚持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中国电影产业繁荣发展为目标。公司始终遵循以二三四线城市为根基,抢占全国市场的战略思路,大力推进城市影院建设,努力填补落后地区无多厅数字影院的空白,发展成为全国最具成长性、生命力与亲和力的电影院线。

2.jpg

    横店影视于2017年10月12日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作为目前在主板上市的院线公司中唯一一家民营企业,横店影视在重点布局二线城市的同时,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机遇,提前布局高速增长的三四五线城市。

    据悉,截至2017年底,横店影视旗下拥有266家直营影院和300多个已签约影院储备项目,其中三四五线城市占比达70%。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旗下直营影院数量攀升至300余家,覆盖了全国除港澳台、新疆、西藏、海南外的28个省级行政区,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国院线前列,并在全国院线中保持直营票房前三强。

3.jpg

    值得一提的是,横店影视积极提升自身品牌价值,推进“影院综合体”建设,构建“影院生活”的空间生态。此次举行发布会的杭州纷腾电影生活馆系公司于2017年全新打造的“纷腾”高端品牌。“纷腾”高端品牌的推出,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大大提升了横店影视的品牌形象。

    随着市场发展、技术进步,观众对观影质量的要求在不断提高。2016年,荧光激光放映技术刚开始在市场上铺展之际,横店影视抓住机遇,率先与中影光峰进行了合作,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作为放映技术旗舰品牌,中影光峰激光放映技术比传统光源的亮度提升近2倍,同时以近乎完美的画质呈现,营造沉浸感视效,给观众提供优质、贴心的观影体验。截止目前,横店影视基本完成了旗下影院激光放映的全面升级,成为全国首条全激光覆盖院线。

    徐天福表示,面对全球电影放映市场掀起的激光热潮,横店影视与中影光峰的率先合作,必将为推动中国影院硬件设施和放映技术的全面升级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横店影视将依托横店影视全产业链优势和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快全国战略布局,继续提升横店影视硬件设施、放映技术和品牌价值,大力推进“影院综合体”建设,构建、完善影院生活的空间生态,为全国的观众提供更舒适、更高品质的观影体验,致力把横店影视打造成为全国院线行业中的金名片、全国文化产业的领军企业和国家文化宣导的前沿阵地。

    西部证券在7月13日发布的研报中对横店影视给予“增持”评级。研报显示:横店影视高经营杠杆,运营效率高。现阶段影院行业差异化竞争较小,地理优势、先发优势以及规模优势是影院的核心竞争力。另外,良好的管理和高效的运营,能提高利润率。横店影视布局高增长的三四线城市,且运营效率高于竞争对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