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Facebook警告 营收增长放缓

2018-07-27 11:3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Facebook警告营收增长放缓。

    当地时间周三盘后,Facebook公布二季度财报显示,营收132.3亿美元,同比增长42%,较市场预期低1.2亿美元;日活用户14.7亿,月活用户22.3亿,均同比增长11%,但低于市场预期的14.8亿和22.5亿。

    在财报中,Facebook警告投资者:“鉴于公司要在处理用户隐私方面投入更大,因此将会导致成本支出大幅提升。”在今年第二季度,Facebook的成本支出高达74亿美元,同比增长50%。

    Facebook首席财务官DavidWehner表示:“我们下半年的整体收入增长将持续放缓至高位的单位数增长。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成本支出将同比增长50%至60%,这其中包括安全性、营销和内容收购方面的投入。”

    Wehner还指出,未来至少两年,Facebook的运营利润将进入下滑通道,下降至35%左右的水平。今年二季度,Facebook运营利润从去年的47%下滑至44%。

    研究机构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AliMogharabi表示:“虽然汇率等风险有损Facebook的营收,但是我们认为欧盟新推出的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导致的欧洲用户增速的放缓对其造成的影响更大。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透露,今年第二季度,Facebook欧洲月活人数减少了约100万;北美月活人数与之前持平,全球月活人数仍在增长,但增速放缓。另据扎克伯格透露,全球每个月有25亿人至少会使用Facebook旗下包括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在内的一个应用。

    星展银行(中国)财富管理策略总监邓志坚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要Facebook未来保持双位数字的用户增长,这个是很困难的,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他们怎么继续盈利,现在他们已经拥有非常强大的数据库,如果说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那么相信他们的广告收入也会逐步提升。”

    今年以来,Facebook股价累计上涨超过23%,仅最近三个月来,股价上涨超过36%,并未受到今年早些时候数据风波的影响。

    邓志坚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们依然看好纳斯达克科技股今年下半年的走势会跑赢大盘。目前看来科技板块没有下跌的理由。所以唯一的投资机会可能在于想要做空科技板块,比如将财报预期再拉高一点。”

    他还表示,伴随着5G技术的发展,预计到2020年,科技领域将出现非常重要的通信设备的更新。“这些的科技板块无论从软硬件上面都需要更新的话,我相信科技板块还是会有很大的增长的空间的。”邓志坚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在已经公布财报的科技公司中,Netflix财报不及预期。Netflix公布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实际和三季度预计新增订阅用户520万,均较市场预期增长约少了100万,这也是Netflix五个季度以来首次新增用户没有达到预期。谷歌财报表现强劲,二季度每股盈利达到11.75美元,广告收入达280亿美元,增长24%。

    美股周四盘后还将迎来重磅的亚马逊财报。亚马逊股价周三再创历史新高,市值也首次突破9000亿美元。亚马逊也成为全球当前继苹果之后第二家市值突破9000亿美元大关的公司。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涨幅已接近60%,市盈率目前超过293倍。

    邓志坚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美国科技股的盈利增长飙升之后,它们的股价可能增长的幅度比盈利还要高,其中一部分就是派息的原因,另外一部分确实是市场追捧的原因。”

    邓志坚认为,全球经济的基本面依然向好,因此从消费需求角度而言,亚马逊等科技公司的股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市值也会越来越大。“亚马逊在全球市场上已经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暂时没有太大的竞争对手可以撼动它。”邓志坚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