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驭龙电器CEO傅占杰:以良知、良品改良世界

2018-07-24 1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日前,为了准备1118驭龙战略品牌发布会的召开,驭龙电器CEO傅占杰先生在深圳驭龙科技创新研究院发表了关于企业文化与制度管理的讲话,并确立以驭龙电焰智能厨房为主的产品方向。

    他认为,“企业能否走的远、活的长,基础首先是构建管理系统、规范治理,要用制度管理,淡化人治,培育人员素养,提高组织文化力、组织领导力、个人领导力,规范才能高效,规范才能公正公平,而公正公平是人最基本的诉求”。

    傅占杰表示,驭龙电器是一家立志高远的公司,是由使命、愿景引领,价值观驱动的公司,所有的制度、产品与服务都会紧紧围绕使命、愿景与价值观。

    如公司董事长卢驭龙曾说的,“改良世界,改良人类的生活方式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傅占杰先生认为:“想要做到‘改良世界’,公司不仅要拥有强大的盈利能力,还要做到从物质上改变人类生活和从心灵上感召人心,富有‘利他’精神,这样才能成为受人尊敬的企业。驭龙电焰智能厨房也不仅仅是销售产品,而是帮助用户提升生活品质。所以,公司的愿景是‘成为伟大公司’。”

    基于这样的使命与愿景,驭龙电器的价值观确定为“良知、良品”。所谓“良知”,首先是做一个有良知的人,有良知的人组成才能形成一家有良知的企业。而“良品”是以“良知”为基础建立的,一家有良知的企业必然会有优良并卓越的管理,在这样的管理之下,优良并卓越的产品与服务也是必然。

    傅占杰最后强调,价值观是企业的高压线,企业的管理体系、评价体系都要围绕价值观展开。阿里巴巴之所以能够成功,其内部号称“六脉神剑”的价值体系功不可没。在这一点上,驭龙公司应该学习阿里。

    他说,尽管今天的驭龙公司规模不大,但我们拥有独特的优势和巨大潜力。驭龙公司注重价值观的培养,公司的价值评价体系基于三个维度,价值观、个人能力、个人业绩,价值观不对一票否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