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猫眼超8亿元入股欢喜传媒 后者三年内累计净亏2.69亿元

2018-07-04 01:01  来源:证券日报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7月2日,欢喜传媒发布公告称,与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猫眼”)订立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猫眼拟以1.95港元/股的价格,认购欢喜传媒经认购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15.00%股份。按现时欢喜传媒之已发行股份数目27.68亿股计算,猫眼认购的股份约为4.88亿股,标的资产总价约9.5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8.06亿元)。

    欢喜传媒表示,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将由欢喜传媒用于发展在线视频平台、电影及电视剧版权投资及一般营运资金。

    据介绍,双方将于业务方面展开以下合作:第一,欢喜传媒的电影和电视剧、网剧项目将给予猫眼投资权及独家宣发权;猫眼有权单独将该等权利转给猫眼指定的关联公司;第二,猫眼将在其网站及APP内为欢喜首映提供服务入口,并利用其流量资源推广欢喜传媒的在线播放流媒体业务;第三,猫眼将利用其互联网资源及技术,协助欢喜首映发展用户、扩大影响力。

    2个月前,欢喜传媒与唯臻公司订立合作协议,向其配发及发行1.5亿股股份,并向张艺谋导演及团队支付1亿元作为创作资金,合约期限为6年。据相关媒体报道,把导演变为合伙人一向是欢喜传媒的策略。此前,欢喜传媒已拥有宁浩、徐峥、王家卫、陈可辛、顾长卫、张一白6位股东导演。

    不过,从财务数据来看,欢喜传媒过去三年业绩表现平平。根据wind数据,欢喜传媒2017年、2016年、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4968.82万元、1495.62万元、2.24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7954.44万元、-1.12亿元、-7774.26万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