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金原财富携手胡润百富推新中产研究报告 超一半中产来自企业主

2018-06-06 19: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讯

    新中产的崛起正成为中国新经济下的突出现象,作为社会生产和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新中产直接影响到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整体质量和潜力,也将改变财富管理行业的格局。6月6日,金原财富&胡润百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新中产圈层报告》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办。

    本次峰会上,金原财富与胡润百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启动了《中国新中产圈层报告》课题研究,同时透露将合作打造我国首家金牌理财师学习、社交平台。会上,恒创集团、金原财富董事长卢兆庆还透露,金原财富已经启动伦敦交易所主板及香港H股主板同时上市计划,并有望于明年登陆伦敦交易所。

    携手胡润百富关注新中产财富管理需求

    新中产资产规模的不断提升正在对财富管理行业提出新的需求。调研显示,新中产主要来自一二线城市,约55%是企业主,其中超半数人来自IT及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制造业,并且普遍对财富增值保值感到焦虑。他们更乐于在资产稳健增长的前提下尝试多样化的理财方式,包括保险、股票、票据、基金、股权投资等,在连接方式上也倾向于选择更加互联网化的方式。此外,新中产理性化倾向明显,愿意为专业性付出更高的代价。可以预见,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新中产开始有专业投资理财的需求。

    新中产的崛起既为财富管理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给财富管理公司既有的业务模式、产品类型提出了挑战,促使我国财富管理服务向多样化、专业化发展。“未来金原财富将持续围绕客户价值管理,建立辐射个人、家庭、机构的产品生态链。”恒创集团、金原财富董事长卢兆庆认为,未来抢占行业先机的财富管理公司一定是以客户为中心,根据不同的客群需求,提供更稀缺的优质资产投资机会、定制化的资管产品、全球化的资产配置、个性化的高端增值服务及代际家族规划。

    会上还披露了金原财富与胡润百富合作的下一步规划,双方将联手打造中国首家金牌理财师深度学习、社交平台,为理财师群体提供包括领导力艺术、金融实操、财商特训等多种课程,致力于提高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同时,该平台还将为成员提供高价值的行业资讯以及高端商务活动、行业峰会的学习机会,推动理财师群体的共同成长,促进行业共同的思想规范和价值标准的形成。

    启动财资双驱动战略或于明年登陆伦敦交易所

    面对行业激烈竞争的格局,卢兆庆认为,投资能力将成为财富管理公司的核心价值和长期竞争力。鉴于此,金原财富一直以“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为双驱动,将投资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重点关注大健康、大消费、高端制造业等领域,并联手世界知名学府打造一流的投研投顾团队。据悉,今年5月,金原财富与美国麻省大学联手成立了“麻省大学达特茅斯(CIE)金原经济研究中心(TheUMassDartmouthCIEJinYuanEconomicResearchPartnership)”,旨在建立由全球经济学家领衔的宏观策略研究团队,分析各类大资产的走势,建立中长期的配置战略,并建立相应的产品池。卢兆庆透露,未来金原财富将组建上百名行业研究员和市场策略师,对企业进行一线拜访和深度调研,建立行业领先的端到端投资流程和投资决策。

    值得一提的是,金原财富正在着手布局金融全牌照。据介绍,金原财富旗下成员企业目前拥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金融牌照(P1026218、P1033546),同时在布局香港149号牌照及金交所。今年4月,金原财富收购了福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开始涉足保险领域。

    与此同时,金原财富也在加快资本市场的步伐。今年3月,金原财富在深圳举行了伦敦交易所主板及香港H股主板同时上市启动签约仪式,与英国雷森资本、中伦律师事务所、信德证券签订了上市服务协议,正式进军资本市场。卢兆庆现场透露,预计8月份完成伦敦交易所上市的第一阶段工作,明年有望登陆伦敦交易所。

    本次会议以“新经济新中产新动力”为主题,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千人计划”引进人才金李教授、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恒创集团及金原财富董事长卢兆庆等学术界、企业界人士齐聚深圳,共同就新中产的崛起、财富管理行业的变革与机遇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