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卫岗乳业成立奶业产业研究院 五年内塑造新型高端乳业品牌

2018-05-20 22: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大海航行靠舵手,企业发展离不开掌舵者的智慧与眼光,特别是对于新时代的企业们,他们在制定企业战略的同时,也不忘带动行业、产业发展。

    5月19日,由卫岗乳业携手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打造的“江苏奶业产业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此举意味着卫岗乳业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产业研究院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最强的后盾,而有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的支撑,卫岗乳业的产品升级也必将提速。

    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元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产业研究院将成为卫岗乳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重要的防护和技术手段。

    五年内塑造高端乳制品品牌

    众所周知,创新渠道多元化发展,是当前新业态发展的大势所趋。而为了更好地深耕全球供应链,推动产业链上的所有环节共生、共享、共赢,最终实现中国奶业的振兴,卫岗乳业率先提出了“新五化”的发展战略。

    目前,卫岗乳业已先后在苏皖地区兴建21个生态科技牧场,饲养及管控4万余头纯种荷斯坦奶牛,率先在全行业实现自建牧场模式,同时积极践行种养结合的循环农业生产方式,探索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为推动农牧循环产业持续发展,牧场按照“以养定种、以养带种、种养结合”的思路,有效促进“粮改饲”工作。以奶牛养殖为主,采用订单模式,通过与种植户、青贮饲料经纪人及饲草料专业合作社等单位与个人签订收购合同,有效保证粗饲料供给需求,合理开发土地种植规划。

    如今,有了产业研究员的“加持”,也为卫岗乳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江苏奶业产业研究院’依托卫岗乳业作为国内首批获得“中华老字号”称号的乳品企业的品牌优势,同时借助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的科技及人才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院地合作项目为抓手,以科技为支撑,进行全面长效的产学研合作,带动牧业增效、奶农增收,推进江苏奶业转型升级,重塑国民乳品消费信心。”江苏奶业产业研究院院长仲跻峰如此表示。

    资料显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作为我国最早按照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组织架构建立的农业科研院所,现有30个农业部、科技部平台,全院累计获得部省二等奖以上重大成果奖励数百项,如此成果丰硕的农科院,将为江苏奶业产业研究院输入源源不断的优质人才创新技术支持。

    而卫岗乳业作为国内第一批获得“中华老字号”称号的乳品企业,经历了90年的岁月传承,不忘初心、传承博爱精神,坚持创新发展道路,成为具有国民口碑的品质乳企。同时,卫岗紧抓源头,力求企农共赢共生,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带动当地奶农增收致富,实现企业、农村和农民共同发展、利益共赢。

    在白元龙看来,目前高管乳制品供给不足,供需失衡。未来,在研究院的各项研究开发工作中,卫岗乳业将在研究资金落实、各领域专家召集、组建跨学科团队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全力支持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工作。在资金与技术双重保障下,研究院力求五年内成功塑造新型高端乳业品牌。

    助力奶业转型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卫岗乳业始终秉持“博爱民生”理念,肩负社会责任,致力于提供更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更高品质的牛奶产品,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拥有国内顶尖科研人才和创新技术。两者强强联手,携手致力于中国奶业的升级发展,为乳业科研成果转化的提供孵化平台,势必能为乳业科研成果落地进行加速推动。

    此次签约挂牌合作之后,研究院工作将围绕绿色健康养殖研究、奶牛生产性能测定(DHI)研究、奶牛种质创新及繁育新技术、经济牧场新模式、田园综合体模式研究、奶业新功能拓展、人才交流与培训来开展。

    在业内专家看来,作为乳业服务平台,江苏奶业产业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是企业与科研机构的合作,更是江苏助力中国奶业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百年乳企创新求变,紧追时代浪潮的有力行动。

    白元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弘扬和鼓励企业家精神的含义是社会责任,而社会责任不是你独占而是共享。为了真正使产学研一体化落地,卫岗提供资源,让产业研究院的研究成果进行落地。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的技术支持下,卫岗乳业因需定制、因需开发,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实现产业创新,打造高端民族乳业品牌。此次产学研合作将实现奶业研究重大突破,为推进江苏奶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为我国乳业未来发展指引方向,真正实践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