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智联招聘举办这不是妄想”艺术展 关注年轻职场人的梦想与现状

2018-05-20 2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峥

    本报讯

    5月18日-5月20日,由智联招聘主办奇妙夜系列活动第三季“这不是妄想”艺术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桥·艺术空间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艺术展特别邀请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王春辰教授全程指导,独立策展人富源统筹策划。

    展览分为两个参展区域,大展厅以“妄想”为主题,通过“梦境—梦魇—梦想—成长”的递进关系引导参与,小展厅以“未来”为主题,展示妄想生活中的影像交换。活动共展出陈鸿志、李琳琳、刘玉珊等3位当代艺术家的十余件优秀作品。

    《梦魇》系列绘画色彩缤纷、不着边际又真实生动,用现实之物呈现梦魇中曾出现的形象,意在让梦想不再拘泥梦境。梦境与现实在此碰撞,妄想可以走入生活,无论现实生活、工作还是作品中的梦魇,妄想不“妄”,梦魇不“魇”,所想成为所见。

    《十日谈》系列作品用20套中学里的旧桌椅改装而成。20个课桌构成20个梦境,每个梦境自成一体,又相互关联。人的职业生涯就仿佛这20个梦境,所经历的不同的职业相对独立,又构成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酸甜苦辣,皆意义不凡。

    《平行世界》这一作品意在表达生活的想象与现状的困境亦如平行世界,换个不同的视角去看待工作生活中的“困境”,就能拥有不同的世界。

    智联招聘想通过艺术展向白领们传达,每个人都对自己的职场与生活有各种各样的梦想甚至妄想,却在疲于奔命的繁琐日常中迷失了初心。回望人类文明史,每一次文明的跃进都始于对更好生活的妄想。艺术展中的作品正是从不同的角度回应了今天的现实,即“主体的臆想与物质的世界”之间微妙的、越渐模糊的边界。

    作为本次艺术展的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教授表示:“我们策划过很多展览,跟这样一个大品牌合作展览是第一次。这种看似不搭界的合作其实就是一种‘妄想’,‘妄想’在某种层面上应该是打破界限、打破规则的涵义,职场人要‘妄想’成为我们的行动指南和行动的动力。当代的生活越是观照、体验这样的充满妄想的艺术,越是对人的空间产生无限的可能。在一个自足的世界里,妄想才变得自由和唯美,也获得了赞许的机会。”

    活动首日,智联招聘高级市场总监李强在开幕式环节发布了《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李强表示:“智联招聘一直专注用户洞察,更懂职场白领的内心诉求。调研发现,职场白领中有94.9%的白领都有焦虑情绪,孤独感、迷茫感也如影随形,我们认为走好当下每一步,在生活中加入一点点的‘妄想’,除了每天奋力投入在工作之中,花更多的时间钻研专业技能来提升个人竞争力,未来才能变的更好。逃离现实生活中的苟且,不用去远方,积极行动就能触碰梦境进入‘妄想空间’。”

    参展观众认为智联招聘此次举办的艺术展让人耳目一新,这种通过艺术品传递的精神内核,不仅是美学范畴的概念,还能在心态上缓解焦虑,驱散迷茫。

    据悉,2016年智联招聘开展了第一季奇妙夜活动,以“ONFIRE青春音乐奇妙夜”为主题,携手电子唱作人尚雯婕,开展了一场专属于年轻职场人的狂欢,希望点燃职场人的热情,带给他们前进的动力。2017年,智联招聘携手奇葩说马薇薇,黄执中等几位优秀的辩手,以“FINDYOURSEIF,乐活理想奇妙夜”为主题,探讨新锐中产的现状,希望唤醒职场人的思辨涌动。今年,智联招聘提出了‘一份简历,涨薪36%’的主题,为大众提供触达职场未来的更多可能。作为奇妙夜系列品牌活动的第三季,“这不是妄想”艺术展继续关注年轻职场人的梦想与现状,聚焦职场与生活,希望以视觉、听觉、触觉的多感官方式表现出大众在飞速变化的外界环境中脑海里产生的奇思与妙想,帮助他们跳出按部就班的庸常生活,找到自己职场和生活的价值。本次艺术展将持续至5月20日,北京地区的白领可以前来免费观展,感受艺术范儿的职场进阶大课。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