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超级碗、冬奥会、世界杯 中国品牌是如何借船出海的?

2018-04-23 14: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Twitter一直是世界各大体育盛事的聚集地。Twitter上关于体育赛事的讨论量到底有多惊人?以2018年超级碗为例:在世界范围内,赛事期间Twitter上关于第52届超级碗的Tweets高达48亿。最近,2018年冬奥会期间Twitter相关Tweets更是达到336亿之多。Twitter上关于各大赛事的讨论火热并贯穿赛事始终,领先的中国企业发现其中的商机,将企业品牌植入目标受众最感兴趣的视频中,借由Twitter“推”广海外市场。

    Twitter让事件广告更加有效

    市场调研公司Neuro-Insight的研究发现,在重要现场直播活动中,粉丝们纷纷流向Twitter,以便实时了解所赛事期间发生的事情。

    研究表明,当Twitter被用作观看电视直播的补充时,与只在电视上观看相比,用户表现出更高的参与度(+31%)和记忆留存度(+35%)。此外,当Twitter是观看体育赛事的唯一来源时,与在电视上观看的用户相比,他们展现更高的参与度(+60%)和记忆留存度(+59%),体现了在Twitter的时间线上观看体育节目所能产生的身临其境的体验。

    由于Twitter能使体育赛事直播更具吸引力、更令人难忘,所以Twitter上体育赛事中的广告和电视上的体育赛事广告也有着很大的不同。同时使用电视和Twitter观看体育赛事的用户对于自己时间线上显示的广告有更高的参与度(+42%)和记忆留存度(+52%)。

    Twitter首度与中国企业合作超级碗和冬奥会营销

    越来越多的中国的品牌关注到Twitter的影响力,并借由Twitter将品牌与世界各大体育盛事的付费视频相关联。

    堪称“美国春晚”的超级碗今年与中国市场格外紧密,华人明星吴亦凡作为推广大使献唱超级碗官方活动SuperBowlLIVE,领先的中国品牌正利用Twitter平台用户热度拓展海外市场。今日头条在本届超级碗期间与Twitter合作投放旗下短视频平台Musical.ly广告,引发广泛关注,阅读量近千万,视频浏览量超过350万,APP下载量增加26%。

    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也在平昌奥运会期间发布其首支奥运视频,以“相信小的伟大”("TotheGreatnessofSmall")为主题,在Twitter上进行为期两周的推广活动,成功吸引了美国、英国、日本等目标市场的观众,截至目前观看人次已达3200万。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ChrisTung)表示:“我们希望这个品牌活动可以向全球观众诠释阿里巴巴一直以来的理念——致力于帮助中小企业及年轻人,展现小人物的真实和伟大。阿里奥运宣传片在Twitter上投放后即引发国外网友广泛关注,这对于推动品牌国际化,帮助外国网民理解阿里奥运精神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领先企业在全球性盛事上进行品牌推广,”Twitter大中华区总经理AlanLan表示:“Twitter在大型赛事活动中展现的强实时性和互动性助力中国品牌扩展全球,Twitter将继续为企业提供高效的国际化沟通平台,让更多的中国品牌扬名海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