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蔡康永小S时隔两年再度联手 优酷春集发布百部剧综新品

2018-04-21 1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见习记者 陈炜

    说到今年的综艺爆款,候选者中一定少不了优酷《这!就是街舞》的名字,截至4月21日凌晨,其8期节目的总播放量已达到8.95亿,优酷评分9.5分。

    这样的数据,显然已经不是局限在“街舞圈”所能实现的了。事实上,很多此前从未关注过街舞的用户,也已经成为了节目忠实的观众。在业内看来,街舞在今年正式接档嘻哈成为了综艺节目的大热门。

    而这档节目跳出街舞“圈层”成功走进大众视野的背后,在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看来,就是内容产业从大众爆款走向圈层爆款的大势所趋。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互联网视频用户平均每人每天会花费100分钟观看视频,这一数字已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但与之相比,内容规模处于几何级数增长中,这就导致内容消费越来越昂贵,面对海量内容用户开始更多的根据个人喜好主动选择观看,圈层随之出现。

    4月20日,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杨伟东在现场表示,今天大众爆款的内容的概率越来越低,绝大部分的爆款意味着某些人群热议的内容,对另外一个人群来说可能知之甚少,圈层爆款成为新的爆款常态。即使有大众爆款,比如电影,也需要先打穿某些圈层,经历圈层爆发,再蔓延到更多人群。

    而在此次春集上,延续“这!就是”系列的火热,优酷宣布将在接下来推出《这!就是对唱》,以及由周杰伦、林书豪、马布里加盟的《这!就是灌篮》。

    此外,综艺方面,优酷还将推出全新的“燃烧!18”系列节目。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系列包括邀请普通人体验中国航天员生活的《挑战吧太空》;由谢涤葵团队打造的《想想办法!》;以及由岳云鹏、陈赫主持的“中国版SNL”《周六夜现场》;以及由蔡康永和小S同台主持的《坦白!世界》。

    事实上,这将是蔡康永和小S时隔两年后再度合作综艺,消息一出已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蔡康永在现场自曝“没有想到两个人能再做节目,这次能够借由这个节目把小S带到大家面前,很值得!”据了解,《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将由“康熙”原班制作团队倾力打造,节目将邀请明星晒出消费账单,揭露隐藏在购物车里的秘密,阐述明星有趣的消费观点,表达理想生活的态度。

    而除了综艺板块的排兵布阵,本次春集,优酷也对外发布了近90部新品剧集。以“现代、古风、未来”三个维度进行剧集发布,为用户带来同一空间下不同时空的品质大剧,用优质作品吸引用户。

    具体来看,主要包括豆瓣评分8.9份的当代古风小说《鹤唳华亭》同名改编大剧;王俊凯主演的《天坑鹰猎》;唐嫣、罗晋主演的现实题材大剧《归去来》;孙怡、白敬亭二度合作作品《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张智霖、薛凯琪跨国警匪超级剧集《蚀日风暴》;以及肖央回归网络的首部软科幻题材剧集《嘿屏》;探索模式创新的《头条都是他》等。

    其中,继易烊千玺《长安十二时辰》、《艳势番之新青年》后,同为“TFBOYS组合”成员的王俊凯首部独挑大梁的《天坑鹰猎》也独家落户优酷。

    据了解,该剧将由光芒影业制作、天下霸唱亲自监制,高铭谦担任制片人,成志超担任总导演,汇集了包括获金马女配殊荣的文淇、童星出身的实力小将蒋依依等演员。在制作上,不仅选用了顶级电影拍摄人员,还深入长白山、牡丹江等地实地取景3个月,电影级特效震撼还原地貌奇观。

    同时,在《烈火如歌》《北京女子图鉴》等优质大剧热播后,优酷持续发力女性向内容。

    据相关数据显示,《烈火如歌》上线至今播放量已达71亿,为2018年第一季度播放量最高的剧集,微博主话题阅读38.5亿,讨论量2801万。4月份最新上档的《北京女子图鉴》则通过聚焦“北漂”女白领的成长与奋斗,引爆大众对于女性职业发展、女权意识崛起等相关话题的巨大关注。

    而在此次优酷春集上,迎来接档《北京女子图鉴》的姊妹篇《上海女子图鉴》,将于5月份播出,以上海为背景展示女性在都市中的生存与进阶。同时,由动画IP孵化的展现90后都市女性情感笑泪的《泡芙小姐》、改编自辛夷坞同名IP的《山月不知心底事》等,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