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朗绿科技去年净利增长逾七成 夯实绿色建筑技术实力

2018-04-20 14: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峥

    本报讯

    4月17日,朗绿科技发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6亿元,同比增长36.1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5.99万元,同比增长71.0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46.99万元,同比增长197.22%。

    朗绿科技于2017年1月25日正式登陆新三板。目前,公司拥有两家高新企业资质,朗绿科技主体完成了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保有,全资子公司慧居科技完成了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并获批准。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计拥有90项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74项,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3项,外观专利1项。同时,还有13项实用新型专利,另有13项发明专利正在审查阶段。此外,公司职员工中,研发人员54人,技术人员170,研发及技术人员占总员工比例达到70%。

    作为能源消耗大国,中国房地产和建筑业“贡献”了世界8%的碳排放量。雾霾也成为了社会的热点、痛点之一。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落地,绿色建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而朗绿科技所关注的,正是人们对空气质量和居住环境的需求:无污染的室内环境,洁净的室内空气,适宜的室内温湿度,安静的室内环境。因此,朗绿科技的发展迎合了消费升级的趋势,是为市场所需且受到欢迎的。

    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绿建技术的一体化、全流程咨询、设计、系统运行等服务,帮助提升室内环境健康舒适水平,为客户提供绿色建筑、建筑节能以及健康的建筑室内环境综合解决方案。技术服务及产品类别围绕绿建技术全生命周期应用,涵盖绿建技术设计咨询、采购指导、施工指导、营销支持、运行调试和绿建认证等项目全寿命周期。

    公司在保持业务持续稳步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整合公司的业务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根据各个业务模块及价值链对母公司和子公司的业务进行了划分,保障公司在绿建技术的价值链中的完整性及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以“健康、舒适、环保、节能、智慧”为客户价值,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实现技术创新。公司通过优化传统三恒建筑体系、打造芬兰S1装修污染控制体系、研发因地制宜的被动式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全屋信息中心为载体集成物联网、云平台、智能终端等技术,让绿色建筑科技更贴合居住者健康生活的需求。

    未来,我国城市的高速发展对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需求与日俱增,市场蕴含着巨大商机。而我国绿色建筑产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市场集中度较低,细分行业众多,然而在细分行业中,专门从事人居健康舒适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屈指可数。随着整体市场规模的增长和市场的需求,这个细分领域必然会迎来广阔的市场增量空间。

    公司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对于朗绿科技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社会对居住环境健康舒适度的关注与需求日益上升,绿建市场前景广阔。2018年,朗绿科技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重点打造市场拓展销售体系,在主打拳头产品绿建科技系统技术咨询、系统运行维护的基础上,开拓室内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服务、智慧建筑技术服务及C端客户市场,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朗绿科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紧抓住绿色建筑技术的发展契机,加快技术工艺改进,以分享中国绿色建筑技术及市场需求发展的成果,将促使公司成为国内一流的绿色建筑技术服务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