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东方:引入四家战投入股 资金超180亿元

2018-04-20 01:00  来源:证券日报 傅苏颖

    本报讯 昨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方)执行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陈建雄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东方引战工作已完成,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新资本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战略投资者合计入股总金额180.37亿元人民币。

    陈建雄透露,截至2017年底,中国东方集团合并总资产达9803.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70%,净资产1170.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78%。截至2018年3月底,中国东方集团合并总资产达10204.27亿元,较年初增长4.09%,净资产1268.16亿元,较年初增长8.34%。

    陈建雄表示,下一步,中国东方将在积极推进引战上市增强资本实力的基础上,将新增资本更多地配置到不良资产业务板块,保持业务规模平稳增长态势,今年中国东方母公司计划筹措1000亿元资金投放不良资产市场,并加大与地方AMC和金融机构AMC合作力度,显著提高不良资产业务占比,持续优化集团业务结构,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中国东方业务管理一部总经理刘波表示,随着国内经济结构的调整,整体金融不良未来总量应该还会有一个小幅增长的态势,不良的走势对不良率的水平会相对平稳一些。在分析了2017年整个不良资产市场还是以银行推出不良资产包为主,初步统计数据大概在5500亿元左右的基础上,判断今年也不会低于5000亿元的水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