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科技部验收

2018-03-30 12: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近日,国家科技部下发了《科技部关于芳纶等38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的通知》(国科发基〔2018〕64号),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通过了国家科技部验收,标志着我国芳纶行业内唯一一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完成组建。

    据了解,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3年4月获国家科技部批准、依托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组建期间,中心建设和完善了11个工程化平台,与行业内企业共建了中试及产业化基地4个,与大学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个,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个;组建期间,中心聘任院士2名、博导6名,对外承接工程化项目18项,输出技术12项。

    组建期间,中心与依托单位共同开发了“国产芳纶Ⅱ复合材料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研究”等2个国家级项目、“高强、高模对位芳纶及其关键原料产业化技术开发”等3个省部级项目、“防弹用对位芳纶织物技术开发和工业领域高精细粉尘(PM2.5)过滤用差别化间位芳纶生产技术”等3个烟台市级项目,完成了26个工程化技术研发项目,参与的4个课题成功被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建期间,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取得丰硕的成果,中心累计申请专利16项,获得授权专利13项,发表相关论文10篇,参与制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11项。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建,有效带动了我国芳纶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和新装备的快速进步,打造了完整的国产芳纶产业链,推动了我国芳纶行业的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推动了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实施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未来,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充分利用平台具有的资源和人才优势,不断研发功能化和高效集成化芳纶生产技术,并大力开发芳纶产品应用技术,不断提升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水平与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引领我国芳纶行业发展向国际化迈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