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鸿特精密加码智能制造 拟3.2亿收购新三板挂牌企远见精密

2018-03-23 19: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傅苏颖

    本报记者 傅苏颖

    2018年3月23日傍晚,鸿特精密发布关于签订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新三版挂牌企业广东远见精密五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见精密)创始股东及其他17名股东持有的远见精密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远见精密将成为鸿特精密的全资子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收购完成后,鸿特精密“汽车智造+金融科技”的双主业发展格局将更为稳固均衡,在智能制造板块,两标的企业不但能够实现优势互补,鸿特精密制造板块的产品线将更为丰富。

    聚焦实业科技助力双主业均衡发展

    对于此次收购,鸿特精密方面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业板块及互联网金融为主的科技金融板块,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管理层将一如既往深耕实业,并重点加强制造业板块的科技含量。本次收购的远见精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有利于引进优秀高科技人才。

    另外,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整合各方资源,借助国家及地方大力推进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的发展机遇,在远见精密重点打造科技“智”造,拓展其产品领域、并加强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据悉,鸿特精密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等制造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及其总成,产品主要用于中高档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等的制造,是目前A股市场上少数几家汽车铝合金压铸件上市公司之一。公司已有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0项,已成为奔驰、宝马、福特、东本汽车、菲亚特、康明斯、克莱斯勒等国内外著名整车(整机)厂商的一级供应商,同时,公司与广汽集团、江铃汽车等自主品牌厂商也开展了长期合作。2017年年初,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推动公司可持续稳健发展,鸿特精密开始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并在东莞设立了3家子公司,正式启动“汽车智造+金融科技”双主业发展模式,此次并购,将助力企业双主业的均衡发展,实现稳定持续的增长。

    据鸿特精密最新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在巩固和强化原有铝合金压铸业务内生式增长的同时,鸿特精密互联网金融信息咨询业务发展向好,“汽车智造+金融科技”双主业发展战略成效显著。数据显示,得益于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实现大幅双增,截至2017年度报告期末,鸿特精密总资产余额为26.69亿元,比期初增长47.43%;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权益余额为11.03亿元,比期初增长73.01%,其中传统业务由于销售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49.42%;新设子公司互联网金融信息咨询业务增加净利润4.12亿元。

    聚焦智能制造远见精密盈利稳增

    公告显示,各方预估,远见精密100%股权的整体估值为人民币3.2亿元。不过,最终交易价格将参照标的公司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并由交易各方根据对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结果协商确定。

    数据显示,远见精密2015年度净利润为460.63万元,2016年度净利润为1939.28万元,2017年上半年度净利润为962.17万元(未审计),企业盈利呈现连年增长态势。截至2016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2.18亿元,净资产为1.32亿元。

    据悉,远见精密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6300万元人民币,公司拥有自主产权工厂面积60000平方米,企业职工600多人。公司以打造智能制造,高端先进制造业为方向,专业从事精密五金模具设计制造、精密五金冲压零部件和精密钣金结构件的优秀企业,是当地“2016年度纳税前10名民营企业”、“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重点企业”,同时是广东省机械模具科技促进协会第一届副会长单位、广东省五金制品协会理事单位。远见精密于2016年8月1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