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化国际与康宁共建实验室 打造精细化工世界级行业龙头

2018-03-19 15: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一叶

    3月19日,中化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康宁公司在上海张江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隆重揭牌仪式,宣布建立中化-康宁连续流反应器应用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巩固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的科技领导实力。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近年来,中化国际将“创新”列为公司核心战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仅2017年,研发投入近6亿元人民币,同比猛增78%。

    (揭牌现场上图从右至左:中化国际CTO陈宝树博士、张江管委会科技创新处杨福韬先生、康宁大中华区创新官兼总监姜毅博士、中化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朱建军博士)

    中化国际科创中心借力康宁建立的连续流反应器应用联合实验室,拥有康宁多功能连续化学工艺开发平台G1和LRS平台,将致力于中化国际在精细化工和新材料领域新产品新工艺的技术开发和升级。

    中化国际CTO陈宝树博士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说:“中化国际致力于打造创新型的精细化工行业旗舰,‘科技创新’是公司的核心驱动力。此次与康宁达成战略合作,将安全、高效、清洁的高通量连续流反应器应用于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的连续生产,将加快中化国际新产品、新工艺的技术开发和升级进度。”

    (上图:中化国际和康宁宣布建立联合实验室)

    康宁公司是全球材料科学的领导创新者,过去166年来一直致力于改变生活的突破创新。康宁反应器技术是近10多年来发展起来的世界领先的一种化工微型化本质安全技术,拥有400多项专利包括世界闻名的“心型”通道设计,产品线覆盖从研发到连续化大生产。康宁G1多功能连续工艺开发平台,为国内外连续合成工艺开发和优化提供灵活、高效且本质安全的手段,已经获得了医药、农药、精细化工、特种化工等研发和生产部门的广泛重视。

    康宁大中华区创新官兼总监姜毅博士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就本质安全的微通道连续流反应器应用和中化国际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多方位、多层次的共赢合作。康宁反应器技术事业部将对中化国际的技术团队进行全面的技术深入的支持及综合人才培养。”

    据了解,中化国际是《财富》世界500强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化工板块的旗舰企业,是中化集团旗下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600500),在精细化工、农化、天然橡胶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经营的大型国有控股公司,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去年,中化国际明确了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产业等为核心产业,打造全球领先的创新型精细化工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

    此次中化与康宁的合作,可以看作是公司战略目标的具体落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