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节前外资机构调研去现场 国内机构电话会议忙

2018-02-22 05:59  来源:证券时报

    春节前机构投资者是否还在奔赴上市公司调研的路上?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6家深市公司披露了节前3个交易日的调研记录,其中外资机构仍兢兢业业前往公司,国内机构则以数百人参与的电话会议形式为主。

    2月15日(周四)为农历除夕,但自2月12日(周一),A股就进入了交投清淡的状态。以上证指数成交额为例,2月12日成交量缩至1710亿元,一举跌破“2”字关口,2月14日最后一个交易日更是仅有1146亿元成交。

    国内机构过节,外资机构还在出差路上。富敦资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调研大族激光,瑞士银行调研长安汽车,亿帆医药和科华生物则举办了数十家机构参与的电话会议。还在出差的国内机构,尚有前往潍柴动力的易方达基金等3家机构。

    记者注意到,富敦资金管理有限公司为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大族激光调研记录显示,2月12日~2月14日,东洋证券(亚洲)、BERNSTEIN、富敦资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到访公司。机构主要关注大族激光的大族富创得业务情况、OLED显示屏前景以及大功率的发展规划。

    大族激光称,大族富创得在过去38年里,获得了近50项世界技术专利。在批量晶圆片传输技术、标准机械界面技术、超洁净自动化解决方案和晶圆表面热处理等技术上,大族富创得已成为半导体行业的领导者。针对OLED显示屏的生产,大族激光显视与半导体装备事业部已成功为客户提供四类解决方案:激光切割、激光修复、激光剥离和自动画面检查。在大功率方面,大族激光预建全球第二大生产基地,建筑面积40万平米,全部作为大功率、面板、电池等业务准备的重型厂房。

    瑞士银行则关注长安汽车的新产品、新能源规划,以及智能制造、智能驾驶等方面的进展。长安汽车称,2018年将迎来新一轮产品换代期,其中长安品牌乘用车将推出4款车,包括第二代逸动、第二代逸动XT、CS35换代产品,第三代悦翔。长安欧尚事业部将推出3款新车,包括两款SUV和一款MPV,新能源车将推出一款紧凑型SUVPHEV和一款MPVEV。

    在新能源战略方面,长安汽车于2017年10月启动“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汽车具体介绍,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2025年将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2025年以前,长安汽车牵头通过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投资,调动一万人的研发资源,构建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圈。

    与外资机构相比,尽管没有去现场,但亿帆医药和科华生物的电话会议参与人数众多。2月12日,120多家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电话调研亿帆医药。亿帆医药介绍了公司的国际化进程、F-627、F-652等在研项目的进展,以及公司血液肿瘤产品线团队建设和市场布局、公司新进医保产品的导入情况。

    科华生物则通过电话会议与40多家机构进行了交流,除了业务方面,机构对公司大股东方源资本也比较关注。e公司记者注意到,科华生物股价近期已经回落到2013年的价格水平。公开信息显示,方源资本是中国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基金规模约45亿美元。

    有机构提问,大股东方源资本对公司的态度或者看法如何,对未来发展有怎样的战略规划?科华生物董秘王锡林表示,方源资本2014年进入科华,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在外延并购战略合作等方面也给了很多资源上的帮助。同时,方源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对公司的发展有更高的期望和要求,推动管理层有更好的表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