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普华永道资产评估事务所正式更名

2018-02-13 20: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2月12日,普华永道宣布,上海弘鑫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已正式更名为普华永道(上海)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普华永道资产评估事务所”),此次更名业已经上海市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以及备案。普华永道资产评估事务所已加入普华永道全球网络,此举标志着普华永道布局中国资产评估市场的重大里程碑。

    上海弘鑫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于2009年创立,具有财政部认可的在中国市场开展资产评估业务资质,自成立起即成为普华永道在中国市场提供法定评估服务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为大量国内外客户提供过相关服务,并积极参与中国评估准则体系建设和评估实践提升工作。普华永道资产评估事务所成为普华永道全球网络的成员机构后,将与普华永道网络中相关业务部门相互协作,充分利用普华永道广泛的全球网络和深植于本土市场的交易咨询实力,深入交易前端,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全交易周期顾问服务。同时,普华永道资产评估事务所已积极着手于北京等地建立分所,以期更好地提供本地化服务。

    普华永道中国评估与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陈少瑜表示,普华永道在中国市场开展资产项目评估服务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已有超过20年的发展历史;在这期间内,普华永道的专业人员积极参与了中国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并在准则建设、教育培训与国际交流等方面作出卓越的贡献。随着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大潮的逐步兴起,以及转型升级催生的资产重组交易骤起,我们与众多客户一同捕捉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收获,也一同经历了随之而来的挑战和风险。

    2016年颁布并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和2017年实施的《资产评估基本准则》,对评估机构和相关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对规范评估行为,加强行业管理,提高评估行业工作质量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鼓励下,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方兴未艾”,陈少瑜补充道,“企业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需要对目标市场和投资标的具有清晰的认识,评估顾问的意见对投资双方的交易意向和交易定价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作用。当前,国务院国资委和财政部对于海外投资的管理和风险把握提出了新的要求,评估机构触及的范围要扩大至投资的全过程管理,监管方不仅要求加强投资前的估值和尽职调查,并且强调投资后的绩效评价等环节。这些监管意见明确了加强风险防控的指导思想,强调了评估机构作为‘风险预警员’的前瞻作用,对投资双方的利益将起到有力的保护作用。”

    根据普华永道一月下旬发布的《中国企业并购市场2017年回顾与2018年展望》报告,2018年中国并购活动将有望超过2017年,甚至可能接近并超过2016年的纪录。政策的清晰明朗以及巨量资金的沉积压力,将有望使境内外并购活动重拾升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