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康卡斯特或重启竞购21世纪福克斯

2018-02-13 05: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媒体12日报道,美国电信巨头康卡斯特可能重启对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收购努力,21世纪福克斯去年12月拒绝了康卡斯特的收购要约,并与迪士尼达成价值524亿美元的并购意向。

    报道称,在此之前,21世纪福克斯拒绝了来自康卡斯特的收购要约,而且康卡斯特当时的报价接近600亿美元,要比迪士尼的出价高出15%。迪士尼和康卡斯特竞购21世纪福克斯的资产基本相同,包括21世纪福克斯影业和电视工作室,国际付费电视资产和部分美国有线电视网络。而21世纪福克斯之所以没有接受康卡斯特的收购要约,原因是担心两家公司的合并交易将面临严格的反垄断审查,存在着被监管部门阻止的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康卡斯特对21世纪福克斯资产的收购接近同业垂直收购,康卡斯特本身拥有大量电视频道,此交易会让康卡斯特获得更多的电视频道。美国政府部门已对此类垂直交易传达出警示信号。美国司法部此前已把AT&;T告上法庭,欲阻止其斥资845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