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团点评与Club Med达成全球深度合作 立足高消费年轻群体

2018-02-08 00:32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对于提供的服务满足消费市场的发展,我们认为要分为几个阶段的过程,第一阶段要满足中国人在中国的消费,这也是我们过去整个四年最主要的核心工作;第二步是满足中国人在全球的消费。我们刚刚迈出了服务中国人到全球的脚步,但客观讲很多工作做的还是非常初级的。”在2月6日举办的美团旅行与Club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全球深度合作上,关于未来的海外市场拓展,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美团旅行住宿事业部总经理郭庆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介绍。

    ClubMed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亨利·吉斯卡·德斯坦也对《证券日报》记者坦言,此次双方的合作,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帮助美团点评全球策略第二步,ClubMed会跟美团旅行分享一些相关信息,希望吸引中国的年轻家庭到ClubMed全球各地的度假村。”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的同时,还发布了《“千禧一代”消费行为报告》,业内观点认为,无论从ClubMed的重视程度,还是从双方发布大数据报告,都可以判断出,ClubMed十分看重美团旅行及母集团美团点评在中国市场上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吸引力以及大数据能力,也证明美团旅行对高星酒店商家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

    美团旅行高星战略启动自2016年,并在2017年迅速攻城略地。2017年高星酒店间夜量在美团旅行住宿业务中占比约一成,高星酒店支付用户达千万。不仅与洲际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等达成合作,同时与首旅酒店集团开启直连,与开元酒店集团实现会员对接。

    来自法国、成立于1950年的ClubMed,在全球26个国家拥有近70个度假村,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旅游度假集团之一,主要用户来自于高收入家庭。自2003年起,ClubMed进驻中国,2004至2016年期间,中国区宾客人数连续多年保持30%的增长率。目前,ClubMed集团在国内已开设亚布力、桂林、三亚、北大壶、安吉、北戴河等多座度假村,预计到2020年,ClubMed在中国的度假村将达20座。

    ClubMed选择美团旅行,更多的是看中美团旅行已快速成长为中国在线旅游的“新一极”,同时也希望可以提前布局中国最有潜力进行高消费的年轻群体。

    综合多方的信息,业内观点认为,ClubMed进入美团旅行高星战略合作伙伴名单,应该只是美团旅行今年高星战略的开端。

    “2017年开展线上海外业务,且在全球完成超过一百万个技术信息搭建,截至去年12月份,美团点评的APP已经成为中国人在海外打开排名第三的APP。随着基础部分的夯实以及在全球海外信息的完善,用户增长及活跃增长非常快,去年12月份整体的海外用户的增长超过300%。”郭庆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