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万达不选边不站队 王健林隔空示好马云?

2018-01-30 11: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网讯 1月29日晚间,万达集团官网发布消息称,腾讯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消息发布后,除了看好业界巨头强强联手之外,也有一些媒体解读称万达是在新零售领域“选边站队”。

    在新零售概念爆红之后,阿里和腾讯两大巨头一直在跑马圈地。阿里旗下目前主要有三江购物、新华都、联华超市、盒马生鲜等,腾讯则入股了永辉超市、中百集团、四川红旗连锁、家乐福和京东等。可以说,以阿里和腾讯为首的两大阵营,全面发力,主导了新零售格局。因此,万达和腾讯的此番合作被媒体解读为万达选择了腾讯系。但细看万达官网的消息,不难看出万达战略选择的独立性。万达公告中称:“腾讯将推进与万达旗下网络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同时,万达将保持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主导权。”

    一位万达内部人士也表示:“万达不想站队,也不想选边,尤其是对他的老朋友马云。据说此次战略投资最早的谈判对象是阿里,至于为什么会旁落腾讯,不得而知”。

    为此,1月30日上午,万达官网再次发声,万达集团表示:纯粹从公司商业利益出发选择合作伙伴,万达仍然是万达商业控股股东,并拥有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主导权和决策权,不会“选边站队”,也不会做伤害其他方利益的事。

    业内一位资深人士也表示,王健林和马云私交匪浅,惺惺相惜。万达这则“不选边站队”的声明,除了表明万达独立的立场外,王健林更深一层的意思也许是在示好马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