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拟借力9.5亿元可转债 万顺股份抢占高阻膜材料市场

2017-11-13 23:53  来源:证券日报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今年以来,在定增市场遇冷的同时,可转债市场迎来一片火热。由于今年2月份出台的再融资新规,定增受到抑制,可转债的吸引力大幅增加,今年以来可转债的供给和审批提速。有业内人士指出,可转债的快速扩容产生了大量新的可投资标的,使得转债市场进入可以择券的阶段,转债投资者真正开始分享优秀上市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

    而近日又有不少公司发布了发行可转债的公告,万顺股份就是其中一家。昨日,《证券日报》记者联系了万顺股份方面,公司称,发行可转债是由于其融资的便捷性比较强,另外公司确实需要资金来进行新的项目研发。

    发行可转债上马新项目

    11月8日晚间,万顺股份发布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据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5亿元(含9.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高阻膜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公告显示,目前可转债进度为董事会预案。此次公司发行可转债方式为优先配售,另外配合网上定价和网下配售等。发行期限为6年,同时公司称,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票面利率的确定方式及每一计息年度的最终利率水平,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在发行前根据国家政策、市场状况和公司具体情况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另外,公司称,本次可转债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计息起始日为本次可转债发行首日。每年的付息日为自本次发行的可转债首日起每满一年的当日。如该日为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顺延期间不另付息。每相邻的两个付息日之间为一个计息年度。每年的付息债权登记日为每年付息日的前一个交易日,公司将在每年付息日之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支付当年利息。在付息债权登记日前(包括付息债权登记日)申请转换成公司股票的本次可转债,公司不再向其持有人支付本计息年度及以后计息年度的利息。本次可转债持有人所获得利息收入的应付税项由本次可转债持有人承担。

    对于此次发行可转债,万顺股份方面对记者表示,主要是拟投入高阻膜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新增产能消化有保障。

    据公告显示,项目产品为高阻隔膜材料,主要包括应用于光电领域新型显示元器件的高阻隔膜材料和应用于高端包装领域(如药品、食品等)的高阻隔膜材料。高阻隔膜材料是一种对氧气、水蒸气、油等介质具有高阻隔性的透明膜材料。高阻隔性即包装物对某种介质的低渗透率。

    分行业来看,从新型显示市场看,当前显示技术正处于更新换代期,以量子点显示和OLED为代表的新型显示技术正加速替代液晶面板。量子点电视提升色域显著,推广成本低,短期产业化容易;OLED电视响应速度快、柔性性能显著,长期趋势良好。两种各具优势,将长期共存。

    另外,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在食品药品包装领域,由于人们对包装材料的安全性、便捷性、环保性等性能要求越来越高,高阻隔包装薄膜得以快速发展。据市场研究报告,2016年,全球高阻隔包装薄膜市场规模为90亿美元,到2021年可达到113.2亿美元。2016年,全球高阻隔包装薄膜市场销售量为186万吨,预计消费量将以每年4.6%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到2021年消费量达到223万吨。

    前三季度公司盈利平稳

    万顺股份在公告中表示,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陆续投产和建成,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整体的业绩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但由于募投项目的建设和建成后达产需要一定的周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难以在短期内产生效益,公司存在短期内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但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盈利情况仍比较稳定。据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3亿元,同比增长42.46%,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959.27万元,同比增长37.38%。对于业绩的增长,公司称,总营业收入整体有所增长,其中铝加工业务销售同比有较大增长;纸包装材料业务略有增长;节能膜市场渠道的拓展促进了功能性薄膜业务销量有所增长;加上新增卡纸贸易业务等因素影响,2017年1月份至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

    而对于发行可转债,有分析人士称,目前来看,在增发等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可转债成为公司和大股东融资的途径。可转债的债券利率是较低的,如果未来股价较低的话,上市公司相当于发行低成本债券。但他也提到,虽然可转债目前较受追捧,但随着可转债发行数量的增加,可转债的市场热度主要取决于股价的表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