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康方生物自研创新药达成50亿美元海外授权协议交易

2022-12-07 17: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李雯珊

    12月6日,康方生物(09926.HK)在港交所公告,将授予Summit Therapeutics于美国、加拿大、欧洲和日本的开发和商业化依沃西(PD-1/VEGF双特异性抗体)的独家许可权;康方生物保留依沃西除以上地区之外的开发和商业化权利,包括中国。同时,公司在SUMMIT的协议许可地区拥有该产品的联名品牌权益。

    据悉,康方生物将获得5亿美元的首付款,包括开发、注册及商业化里程碑款项付款,该交易总金额有望高达50亿美元。同时康方生物还将收到销售净额的低双位数比例的提成作为依沃西的特许权使用费。康方生物董事长夏瑜将被委任为Summit Therapeutics董事会成员。

    本次合作的达成为依沃西的全球化开发及商业化进程铺设了一条快速制胜的道路。Summit Therapeutics拥有一支业界顶尖的药物开发专家团队,曾成功地将全球首创的重磅药物IMBRUVICA®(ibrutinib)的十多种适应症迅速推向市场。

    至今尚无基于PD-1的双特异性抗体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或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批准。依沃西是目前全球临床开发进度最快的PD-1/VEGF双特异性抗体。

    “既往的临床数据已经证明依沃西具有为患者带来卓越临床获益的巨大潜力。”康方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夏瑜博士表示,“过去8年时间康方生物团队用智慧和勤奋致力于依沃西的研究和开发,将其成功推进到临床Ⅲ期研究阶段。近几个月来,康方生物和Summit在战略、科学和运营等各方面进行了紧密且深入的磋商,我们对依沃西的全球发展的成功之路充满信心。我们坚信在双方一致高度投入的基础上,依沃西将以最快速度实现在全球范围成功的开发和商业化,使全球患者获益。”

    Summit Therapeutics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W.Duggan先生欣喜地表示:“本次与康方生物之间的合作,是一次极具吸引力的战略商业机会。康方生物的卓越团队已经建立了全方位的新型双特异性技术的创新引擎,Summit团队则在全球临床开发、监管审批和商业化方面有着成功的往绩经验,尤其是在肿瘤治疗领域。我们有理由坚信,本次合作关系的达成将迸发出巨大的创新潜力。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依沃西临床数据显示出的对于患者生活质量和生存获益的有效改善。Summit对于能够与康方生物达成合作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共同肩负着为全球患者提供差异化且能带来显著临床获益的创新疗法的使命和愿景。”

(编辑 张明富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