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万物云在港上市 朱保全称融资大部分用于蝶城战略回馈客户

2022-09-29 13: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9月29日,备受关注的万科集团分拆旗下万物云终于上市。上午9:30,万物云完成上市仪式,开始在港交所挂牌交易。截至早盘休市,万物云报47.0港元,跌4.76%。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今年以来,香港二级市场的交易值同比下降了近90%,IPO申请229单中未成功发行上市的达到183单,失效率高达80%,新股中融资超1亿美元的16单中,首日破发的就有7单。在港股市场异常惨淡的背景下,万物云几乎成为唯一一家全部由市场化长线知名基金做基石投资者的标的,也是今年港股最大IPO。多元化的基石投资人愿意在此时投资万物云,根本原因仍是认为,其估值被市场环境所压制,而以万物云的定位、规模和经营质量,其蕴含着巨大潜力。正如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万物云IPO仪式上的讲话,“万科并不在意万物云分拆上市时的估值高低,更在意它未来的长期表现,时间会证明万物云的价值。”

    事实上,万科早年B股上市时,曾遭遇过高估值进场而套牢投资者的经历。在今天的万物云上市仪式上,郁亮回忆,1993年万科发行B股,正好碰上市场最高点,七年之后B股股价才回到当初的发行价,一大批投资者被套在其中,那七年的压力和煎熬,让万科记忆深刻,因此万科并不在意万物云分拆上市时的估值高低,更在意它未来的长期表现。他认为今天对万物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起点,站在新起点上的万物云,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感谢选择万物云的投资者,他相信万物云团队将会全力以赴,时间会证明万物云的价值。

    郁亮也表达了对各方的谢意和对万物云的期许,他坦言万物云走向成熟,离不开万科开发业务30年的孵化与支持,离不开每一位曾经以及现任员工的付出,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更离不开广大客户的认可。希望万物云不要因为走向资本市场而忘记好服务的初心,希望万物云一如既往高质量发展。感谢所有同仁的付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终于走到上市这一步,万物云董事长朱保全也难掩激动心情,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万物云始于万科,兴于万科物业,耀于万物梁行,汇于万物云城。金字招牌的背后,得益于万科集团对好产品、好服务的重视,感恩于万物云全体同仁的思变与实干。本次IPO融资,万物云将把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蝶城战略中智慧物业建设,以回馈客户。

    此外,在今日上市仪式中的敲锣环节,是由万物云的六名员工代表完成,这里面既有埋头实干28年的老员工,还有被万物梁行吸引的超高层专家,既有从社会招聘的律师合伙人,更有自己培养的应届万物生,既有高知算法博士专家,也有出纳转岗的物业管家。越来越多元化、技术化与知识化的人才图谱,也侧面印证了万物云已不再是一家传统的物业服务公司。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