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环球新材国际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82亿元

2022-08-29 1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8月28日,环球新材国际(06616.HK)公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的中期业绩。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3.82亿元,同比增长约24.4%,毛利1.96亿元,同比增长约20.8%,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增长约12.8%。

    公告显示,上半年环球新材国际珠光颜料产品销售收入约为3.74亿元,贡献了97.9%的营收。珠光颜料产品中,天然云母基产品收入占比约52.0%,为1.99亿元;合成云母基占比约39.1%,为1.49亿元;玻璃片基和氧化硅基占比分别为6.2%、0.6%。

    记者关注到环球新材国际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经费约为2370万元,同比增长31.93%。目前以合成云母为基材的新能源材料产品研发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应用前测试整体进展顺利,测试产品耐高温指针达到1150℃,耐高压击穿指针达到20KV/mm,产品质量优异。

    资料显示,环球新材国际致力于珠光颜料产品、涂料、云母及相关产品、原材料及半成品的研发、生产、贸易及销售,其产品在工业、消费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应用。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以2021年的收益计,环球新材国际为中国市场第一大珠光颜料生产商,市场份额为11%。在全球市场,为第四大珠光颜料生产商,市场份额为3.09%。

    公司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第二期生产厂房第一阶段施工已完成,预计于第三季度开始第二期厂房的投产,届时可增加6000吨产能;为配合第二期生产厂房的生产和市场定位,公司会重点研发汽车耐候级、化妆品级以及功能性珠光材料,为第二期生产厂房顺利投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环球新材国际在高品质合成云母方面具有独特的研发优势,是少数可以大规模量产并进行产能扩张的高品质合成云母生产商。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人工合成云母入选2021年国家《产业基础创新发展目录》,环球新材国际作为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将会进一步受益。

    公司管理层表示,虽然受到大环境影响,但珠光材料行业具备应用范围广泛和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等优势,预计将保持稳步发展趋势,公司会继续多措并举,朝着既定目标稳中求进。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