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维信金科中期净利3.28亿元 首逾0.25%为历史最佳

2022-08-25 1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8月24日,港股上市金融科技平台维信金科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公告。截至2022年6月30日,维信金科录得总营收15.83亿元(人民币,下同),相比2021年下半年微增0.3%;净利润3.28亿元,较2021年下半年降18.3%;贷款实现量达246.42亿元,较2021年下半年增35.5%,其中轻资产模式的纯贷款撮合为28.71亿元,占比升至11.7%,相比2021年下半年增104.1%;期内首逾录得新低为0.25%,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根据中报,维信金科已进入稳定发展时期,公司董事会表示期内取得业绩符合预期,业务增长主要缘由为“积极主动地优化业务策略和业务模式,继续在策略上转移向更优质的借款人以及运营的韧性与灵活性”。

    维信金科在财报中强调,作为一家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公司在2022年上半年,坚持利用领先的金融科技技术及强大的风险控制能力来减轻业务的固有风险,并持续优化信贷风险政策,以确保更精准地获取和服务优质客群。也就是说,维信金科以风控和信贷风险政策的持续完善作为核心抓手,实现了优质客群、灵活运营与业务优化的统一。

    在具体的策略上,维信金科于2022年1月份实施了新一代多维度评分卡,凭借其强大的风险识别能力,智能高效地区分客户并量化其信用。同时,基于不断变化的宏观环境,维信金科在报告期内进行了复杂测试,通过敏捷的反应,降低外部环境波动对资产组合质量的影响。截至报告期末,维信金科的资产质量领先指标得以持续改善,首次付款逾期率在期内录得新低,约为0.25%。

    除了灵活调整信贷政策和信用风险模型,维信金科也通过利用动态数据分析及连接优质的获客渠道、全方位扩大渠道合作和行业平台的使用、持续完善在线应用程序及各种贷款撮合及贷后管理服务等方式,加强对客户的理解和贴心服务,既提高了优质客群对品牌的黏性和忠诚度,也实现了资产质量的健康且稳定。财报显示,维信金科期内交易总数目为210万宗,同比增加23.5%;贷款实现量为246.42亿元,其中,复贷客户贡献了89.2%的贷款量。同时,期内信贷产品的平均期限约为10.2个月,平均贷款规模稳定在1.2万元左右。

    维信金科拥有健康的经营现金流和现金储备,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8.43亿元,同比增加11.66%,财务状况健康,足可应对外部环境波动、行业政策变动等预期风险。根据财报,维信金科期内以私人协约方式,从独立第三方以总代价2903万美元购回本金总额3056万美元的2022年优先票据,并已全部注销。此外,维信金科还宣布了2022财年中期分红计划,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股息红利0.1港元。此类维护公司价值和股东权益的正面举措和出色的财务表现,或将为投资者带来信心和对未来业绩的良好预期。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