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全球首个奥特曼主题娱乐区”落户上海海昌海洋公园 将于7月30日正式启幕

2022-07-28 17: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近日,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2255.hk,下称海昌海洋公园)宣布与全球知名IP运营商新创华开展系列合作,基于“奥特曼”系列作品及形象的使用许可,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公共空间、主题广场等区域使用“奥特曼”系列作品及形象,包括在公园内设立“奥特曼”主题展览、演出剧场、主题餐厅、主题商店和主题酒店。

    7月28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全球首个奥特曼主题娱乐区”已于7月24日启动试运营,并将于7月30日正式启幕。此次该主题娱乐区落“沪”,海昌海洋公园将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与奥特曼IP系列有机结合,不仅丰富了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产品序列,提升了游客游玩的体验感,更是海昌海洋公园IP商业化战略的重要布局。

    本次主题娱乐区首推的奥特曼主题馆是全球首个奥特曼主题馆,由奥特曼主题展示区、奥特曼冰封剧场、奥特曼主题餐厅、奥特曼光之店、奥特曼游艺中心五大主题区组成。除了主题馆以外,“全国首个奥特曼电音广场”也同步落地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现场将展现高达12米的赛罗奥特曼雕像,雕像将酷炫的动态姿势配合特效设备打造震撼的视听体验,该数据有望冲击吉尼斯纪录。

    据悉,海昌海洋公园还将开发海昌限定款奥特曼商品、AR应用等相关主题内容,并在指定地域范围内的线下店铺及集团的互联网官方销售平台销售限定商品。

    海昌海洋公园副总裁郑芳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强IP的主题文化能吸引更多游客为之远道而来,并在有效的产业链联动与延伸的基础上(如相关主题衍生品等),可支撑较高的重游率和二次消费水平。

    “国内对于高质量主题公园的市场需求潜力可观。相较以乘骑游玩项目为主、无主题包装、产品同质化的游乐园,主题公园更强调文化要素和主题体验。这其中,IP新消费业务场景空间广阔,优质IP能提升二次消费的收入。”一位旅游业从业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长期而言,疫情及管控举措边际改善的大趋势不变,国内旅游市场将稳步恢复,国民旅游休闲需求逐步释放。同时,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文旅消费提质升级将加速。

    郑芳表示,海昌与奥特曼的战略合作,助力提升上海公园产品的丰富度,开启“本土公园+国际超级IP”的合作新征程。

    “全球大型目的地级主题公园之所以能够长期吸引客流且有较高的二次消费占比,主要受益于强大的主题文化(包括IP)势能、以及完善且高水平的配套设施。”郑芳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将海昌海洋公园独具特色的极地海洋文化与奥特曼进行“有机结合”,此举既丰富了上海公园的产品序列,也提升了游客的游玩体验感,让彼此品牌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为促进文旅新业态发展、消费提质升级,输出可观贡献。

    海昌海洋公园上述负责人还介绍,全国首家奥特曼主题酒店也将于不久之后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面世。随着奥特曼主题产品系列的陆续入市,国内首个“奥特曼主题娱乐区”将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逐步形成,为游客提供“吃喝玩乐住”全新体验,形成IP赋能的娱乐消费集群效应。

(编辑 张钰鹏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