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大股东进一步收购 环球新材国际实控人控制权增强

2022-07-21 13: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7月20日,环球新材国际(06616.HK)发布公告称郑世展已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未来计划投放更多时间于其他事业,同时亦已辞任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副董事长及董事。而其所持有的广西鸿尊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9.0%的股权(公司的控股股东)已全部被公司实控人苏尔田夫妇收购。

    公开资料显示,广西鸿尊投资为环球新材国际单一最大股东鸿尊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经此出售事项,郑世展不再持有鸿尊投资的任何股权,且不再是环球新材国际的控股股东之一,鸿尊投资现由苏尔田及夫人分别拥有99.0%及1.0%的股权。

    而鸿尊国际作为环球新材国际的主要控股公司之一,拥有环球新材国际25%的普通股股权。本次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实控人苏尔田直接和间接持有环球新材国际的股份占比增加,对公司的控股权也将进一步提升。

    股权的高度集中会显著增强实控人对公司的控制权,有助于推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与股东,尤其是控股股东的利益趋同;同时控制权的集中能够使公司在确定发展战略、进行并购活动以及财务等事项上的决策得到更有效的执行,优化公司决策效率。另外根据最新的董事会成员名单,公司审核委员会、薪酬委员会以及提名委员会的成员维持不变,执行董事的辞任对公司管治方面的影响亦较小。

    据悉,环球新材国际于2021年在港交所上市,其主要产品是以云母为基底的珠光颜料。据悉,珠光颜料通过光的干涉形成色彩,相交通常颜料具有拥有柔和的珍珠光泽和无与伦比的装饰效果,在近年来被广泛使用于汽车、化妆品等高端消费产品中。2021年,全球珠光颜料产品市场大幅增长,达到人民币216亿元。弗若斯特沙利文预计,市场规模将于2025年继续增加到人民币376亿元。

    环球新材国际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珠光颜料生产商。2021年,按收益计环球新材国际在合成云母基珠光颜料市场排名第一,在珠光颜料市场排名第四。凭借公司在合成云母基底珠光颜料领域的技术优势,环球新材国际在产业链中具有很强的议价能力。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17.7%,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至50%,毛利润为3.35亿元,同比增长17.8%。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本次实际控股股权的集中,环球新材国际在可能到来的并购中将更具主动性,不断扩大市场竞争优势,最终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的经营目标,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