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人瑞人才推出中国首个组织能力数字化管理云平台

2021-07-17 1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7月15日,人力资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人瑞人才(6919.HK)宣布,正式推出OCSaaS服务——瑞享云,这是国内首个定位组织能力数字化管理的云平台。

    人瑞人才董事长兼CEO张建国表示,本次推出的OCSaaS产品,“价值定位是一个人力资源的数字化平台”,该平台的推出将成为人瑞再一次领先行业的服务创新,为客户体验进一步带来重大改善。    

    动态的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平台

    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全面落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被认为是企业数字化的入口级通道,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在人力资源数字化实施过程中,很多企业落地困难甚至失败。究其原因,最主要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没有与业务、行为数据完全对接。

    人力资源管理如果不能与公司经营结合起来,只是简单进行静态数据统计,这种数字化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据介绍,人瑞的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是动态的管理,例如,可根据门店业绩的情况来变动人员的配置。人力资源管理与公司整体情况、员工动态、入离职等都随时挂钩,这样才是数字化管理的意义所在。

    张建国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力资源数字化的核心是从信息化到业务活动数字化,再到数字化管理、数字化驱动,依据业务数据进行人与岗位、人与团队之间的精准配置,基于大数据进行决策及人力资源管理的运营。”在他看来,企业的业务问题、组织问题和人的问题是关联的,此次推出的基于组织能力的SaaS服务瑞享云,正是以业务为导向,把组织跟人结合起来的创新尝试。    

    面向客户的OCSaaS

    SaaS(软件即服务)自面世以来就凭借其按需购买、高效交付、快速迭代等特点而广受企业关注和采用,但传统的HRSaaS往往脱离业务,虽拥有软件功能,但是产品对业务的理解缺乏深度,无法为客户提供能解决核心业务难题的解决方案。

    据悉,人瑞人才此次推出的OC(OrganizationalCapacity)SaaS服务,其产品理念是以组织为中心,致力于实现业务、组织与人的最佳组合,从根本上颠覆了传统的HRSaaS模式。其核心优势是以结果为导向,完全基于实际业务场景为企业量身定做而成。简言之,OCSaaS平台完全是面向客户的,通过科技手段和数字化管理,把人、组织和业务结合起来,帮客户真正解决问题。

    张建国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有了云端的技术平台,然后再结合我们下面的每一项业务服务,我们可以招聘,也可以进行培训,我们也可以进行人事的一套管理系统等等,都可以经营落地。”

    “云+端”一体化市面上云产品种类繁多,人瑞OCSaaS推出的新概念“云+端”一体化,将是一项突破。人瑞人才CTO刘江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我们重构了HR的系统。为什么是重构呢?过去企业只有云,那么多人力资源服务者是端,云跟端是分离的,每次连接是很难的。传统HRSaaS是企业做个HR软件,基本有三种形式,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人瑞现在推出的是‘云+端’崭新的模式,也是OCSaaS在技术定位上与传统云的区别。以企业招聘为例,企业在云端发布招聘需求,线下服务端早已准备好,能够立刻接单提供合适的人选,就是因为‘云+端’一体化已经把资源整合好了。”

    关于本次推出的OCSaaS平台对公司整体业务和营收的影响,张建国表示,该平台对公司业务的推动效果非常明显,“在营收方面,OCSaaS平台作为一个独立的产品刚刚推出,对今年总体的贡献度还不是很高,但其成长速度将远高于任何一家传统HRSaaS公司。以前人瑞的营收一直是保持年度两位数的增长率,这个产品推出后将会更高,明年更会成倍速的增长,利润也会增长更快。”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