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赛晶科技IGBT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

2021-06-27 2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芯片缺货成为当下市场关注的热点,相关产业链的上市公司正在加速布局。

    6月25日,在PSiC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关键技术论坛上,赛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晶科技)正式发布了下一代车载单面冷却IGBT模块——EV-Type模块。这是专门针对电动汽车应用需求而设计的新型模块产品。

    赛晶科技董事长项颉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全球各国家竞相研发的新兴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方向转变,促进经济增长的战略需要。赛晶最新研发针对电动汽车领域的单面冷却IGBT模块,应用了目前国际上最新的芯片和模块设计理念,具有极高的紧凑性设计,同时也完全适用于碳化硅芯片。未来将与广大车企携手合作,在未来电动车碳化硅模块领域,形成中国标准。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大陆处于功率半导体器件供应链的相对末端,产品以二极管、晶闸管、低压MOSFET等低功率半导体器件为主,中高端功率MOSFET和IGBT自给率不足10%,而功率半导体是未来可预见的自主可控进度最快的细分领域之一。IGBT对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等众多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十四五”规划,也将IGBT列为了亟待攻关的科技前沿领域之一。IGBT是新型电力电子器件,被称为电力电子的“CPU”。

    赛晶科技旗下子公司赛晶亚太半导体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于6月23日举行了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生产线竣工投产仪式。这标志着公司IGBT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

    赛晶科技董事长项颉向记者介绍,赛晶亚太半导体IGBT生产线的正式投产,对赛晶布局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以及未来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项目总投资52.5亿元,一期投资17.5亿元,一期占地2.2万多平米,建设2条IGBT芯片背面工艺生产线、5条IGBT模块封装测试生产线,年产能达200万件高品质IGBT模块产品。

    赛晶科技表示,IGBT生产线的投产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对未来的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由于生产线从投产到达产尚需一定时间,预期产能的释放需要过程。同时,短期内还有固定成本增加的压力。

    “公司会加快IGBT系列产品的研发、推进后续生产线的建设,力争尽早让公司的IGBT出现在千千万万的电动汽车、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工业变频设备中。”项颉表示。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