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阅文联合社科院发布报告:网络文学行业或是下一个风口

2020-02-20 14: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2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以阅文集团数据为蓝本,发布《2019年度网络文学发展报告》(下文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网络文学正在稳健发展,网文IP成为文化产业的新增长极,IP的价值链条不断深化。

    2019年,网络文学读者群体表现出更为明显的迭代性。报告显示,网文活跃用户中,95后读者占54.5%;付费用户中,90后占比已超过用户总量的66%。此外,48%的00后表示自己有喜欢的虚拟形象(文学、动漫、游戏等二次元领域的角色/IP),17.2%的00后将虚拟形象当成自己的偶像。

    本次报告指出,新时代下的“新网文”发展呈现一些“新趋势”:具体表现为“多元化”、“破圈化”、“粉丝化”、“协同化”。

    网络文学行业正在快速接近下一个风口。报告指出,网文IP影响力将全面辐射下游产业,IP受众更广泛、IP改编手段更多元。以《庆余年》为例,剧集播放期间,原著在起点读书APP上的在线阅读人数、单书在线阅读收入增长50倍、推荐票达352万张,聚集超200万粉丝。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