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雅居乐地产板块2019年实现预售1180亿元 持续深化全国布局和区域深耕

2020-01-07 22: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月6日,雅居乐(HK.3383)公布2019年全年地产板块销售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雅居乐地产板块全年累计预售金额为1180亿元,同比增长14.9%;累计预售建筑面积为89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7%。据此,雅居乐地产板块完成了2019年全年销售目标的104.4%。这也是继2018年正式跨入千亿房企阵营后,雅居乐再次取得了突破。

    雅居乐取得这一突破性成果,得益于地产板块持续深化全国布局及区域深耕策略。

    在土地市场方面,2019年全年,雅居乐地产先后进入北京、石家庄、昆明、清远等多个新城市,持续深化全国布局。截至去年6月底,雅居乐地产全国土地储备权益面积达3927万平方米,优质土储为未来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石。

    在新开项目方面,雅居乐地产2019年新开盘项目逾40个。其中,山东威海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项目首次开盘销售额达10亿元,天津宝坻雅居乐·津侨国际小镇首推房源售额达5亿元,项目发售获得市场认可。

    在投资策略上,雅居乐地产前瞻性战略布局粤港澳大湾区。28年来,雅居乐地产一直深耕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目前已经在大湾区精心打造超过70个项目,土地储备逾910万平方米,占整体土地储备的23%,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雅居乐地产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在传统住宅主业稳健增长的同时,雅居乐地产在文旅产业方面也获得突破。2019年,海南雅居乐清水湾迎来十周年庆典,这也是雅居乐深耕海南的第十年。十年来,文旅地产成为雅居乐地产的一大特色,而其文旅板块也从旅游地产的传统思维向全面的“文旅产业”升级,建立起“文旅+产业”的产业生态圈模式。

    产业地产同样是雅居乐地产2019年的一大亮点。去年8月,雅居乐地产正式推出产业运营品牌“乐活天地”。未来,“乐活天地”将作为雅居乐地产产业运营的主要阵地和品牌平台,背靠雅居乐集团八大产业资源,携手多方力量,为区域发展和产业经济注入活力。

    与此同时,雅居乐还将聚焦科创产业。根据雅居乐产业地产的“3+3”产业格局,2019年确定了科创产业IP“雅创高科”,湖州长兴、常州溧阳、无锡官林等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为科创经济带来产业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同样是雅居乐地产的“创新元年”,在公司内部,雅居乐地产宣布启动了“渐进式”三年创新计划——“乐创”专项行动,同时举办了“乐创爱豆”选拔赛,赋能多元业务发展,为实现“百年老店”的企业愿景打下基础。

    雅居乐地产表示,展望2020年,雅居乐地产将延续“一生乐活”的品牌理念,从品质产品、品质生活、产业地产、公益方面四个维度,让品牌重点回归产品本身,努力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及服务,为业主带来“一生乐活”的居住体验,为每一种乐活人生提供更为优质的住宅空间。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