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创始人成失信被执行人41亿财产被冻结 专家称汇源果汁复牌可能性不大

2019-12-17 22: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近日,“汇源果汁创始人41亿资产遭冻结”“汇源果汁或将退市”等相关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被曝卷入“先锋系”风波之后,汇源果汁(01886.HK)及其创始人朱新礼,再次出现在消费者视线中。

    12月12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招商银行曾于2019年9月20日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冻结中国德源资本(中国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源资本”)持有的股权、银行存款及其他价值共计人民币41.03亿元财产。

    之后,法院裁定,查封、扣押、冻结被申请人德源资本的财产,限额41.03亿元,其中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

    而德源资本背后的有权代表人,正是朱新礼。与德源资本被查封一同曝出的,还有朱新礼被限制消费的消息。

    同时,12月2日,因未在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朱新礼曾收到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限制消费令;2019年5月29日,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朱新礼还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一位不愿具名的律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汇源果汁创始人成为老赖,除了消费受到限制,严重者甚至可能危及公司经营情况。

    《证券日报》记者就创始人上述事件是否影响公司经营情况拨打汇源果汁官网电话,但是截至发稿前并未有人接听。

    创始人成为“老赖”的背后,是公司低迷的业绩。早在今年7月20日,汇源果汁就被港交所发函称“如果汇源果汁不能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复牌条件,将启动对公司的退市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汇源果汁的负债已达114.02亿元人民币。2018年4月,汇源果汁发布了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公司收入为53.82亿,同比下降6.26%,资产负债率51.8%,此后2017年年报也是屡次延后。如今,汇源果汁依然没有披露2018年业绩和2019年中期业绩。而从2011年起,汇源果汁连续6年扣非净利润均为亏损。

    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汇源果汁负债百亿,创始人资产也被查封,未来公司复牌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