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高质量发展推进“双H”战略 招金矿业加快出海步伐

2019-08-28 19: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8月28日,“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组织获得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

    “作为一家黄金矿业上市公司,我们主要在管控和企业运营方面突出推行高质量发展理念,这对公司后续持续稳定高质量的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当日,招金矿业总裁董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图片1.png

    据了解,招金矿业将卓越绩效模式作为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框架,根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要求,主要分三个阶段开展:一是配合咨询机构听取对公司发展现状及对卓越绩效模式深入应用的意见和建议。二是持续开展卓越绩效模式自评体系建设。三是开展企业管理成熟度第三方评价指导。

    “通过卓越绩效模式的导入,上市公司总部和分、子公司的沟通交流方面变得顺畅,效率在提升,管理成本降低。”董鑫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奔着管理体系化,工作标准化,过程精细化,结果数据化继续推进卓越绩效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国内领先的黄金生产商和中国最大的黄金冶炼企业之一,招金矿业近年来也在加快出海步伐,提出了“双H”战略,即利用3到5年时间,依托“一带一路”矿业开发布局,全力打造“省内一半、省外一半;国内一半、国外一半”的全球化产能发展新格局。

    谈及“走出去”对招金矿业的质量管理提出了哪些新的挑战,公司将如何应对的问题,董鑫表示:“涉及到海外并购项目,首先要考虑到团队的问题,现在我们这方面正在布局,接纳吸收一些有海外经验的人才。同时公司也在今年3月份发行了美元债,这也是为海外并购落地做储备。”

    在此前的公告中,招金矿业亦表示,随着矿业周期性调整、国内矿业政策收紧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大矿业集团主导行业发展的格局正在形成。面对诸多挑战,2019年,公司将以“改革·发展·稳定”为工作主基调,以“生产+经营·管理+技术·资源+资本”为总抓手,以“目标清晰·职责明确·量化考核·奖罚分明·创新机制·知人善任”为管理核心。在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中,以高质量发展引领公司实现“双H”战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黄金矿业公司。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