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禹洲地产披露2019年中报 半年合约销售额284.74亿元 同比增长32.47%

2019-08-27 17: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8月26日,禹洲地产(01628.HK)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据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禹洲地产半年合约销售额为284.74亿元,同比增长32.47%;其中,毛利润约31.4亿元,同比增长7.77%;净利润约16.39亿元,同比增长23.22%,在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发展质量也稳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禹洲地产宣布将发放2019年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及上市十周年特别中期股息每股3港仙,派息率达46.81%。今年8月,禹洲集团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副主席郭英兰以“以股代息”方式收取2018年度末期股息,相当于增持约1.49亿股公司股票,充分显示其对公司长远发展的坚定信心。

    销售业绩稳步增长 前七月累计业绩增速行业领先

    2019年3月年报发布会上,禹洲地产提出其年度合约销售业绩目标为670亿元。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284.7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42.50%,预计下半年供货约人民币800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达约90%。按照推货节奏,可以说禹洲上半年如期完成了销售目标。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行业整体增速较2018年显著放缓。1-6月,TOP100房企累计权益销售规模近3.9万亿元,同比仅微增4%,与4、5两月的累计业绩同比增速基本持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禹洲地产上半年如期完成销售目标,实现了稳定且明显的增长,得益于对市场趋势的良好把控,以及坚持稳健运营的发展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禹洲地产1-7月累计业绩增速已经达到40.9%,结合“丁祖昱评楼市“此前发布的数据,其监测的39家房企中,禹洲地产40.9%的增速稳居第4位,居于领先地位。

    多元融资助力稳健发展 三驾马车稳定风险管控

    2019上半年,禹洲地产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采用审慎财务政策,致力于平衡财务风险及降低资金成本。期内,禹洲地产通过境外融资渠道共筹得15亿美元的海外优先票据;为保持融资渠道多元化及灵活性,禹洲地产今年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约,纳入工行总行级客户名单,开启银企战略合作。且截至2019年6月30日,禹洲地产成功发行总额为人民币35亿元的五年期公司债,录得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7.47%。

    禹洲地产始终坚持重视规模、平衡利润和负债,提倡“三驾马车”并举的发展策略。据悉,禹洲地产宣布发放2019年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及上市十周年特别中期股息每股3港仙,派息率达46.81%。上市十周年来,每股已累计派息2.62港元(经红股调整后),相当于IPO价格2.7港元的97%,而未来,禹洲地产将不断致力于为股东提供持续丰厚的回报。

    此外,今年以来,禹洲地产获得天风证券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并再次获得摩根大通、中金、花旗、联昌国际、中泰国际、华泰、星展等多家境内外知名机构看好并重申优于大市、买入或推荐评级。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