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复宏汉霖提交聆讯后资料集 港股IPO再进一步

2019-08-26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复星医药旗下复宏汉霖赴港IPO之旅再传进展。

    8月26日早间,主板复星医药(600196)发布公告称,接到子公司复宏汉霖通知,就建议分拆及上市,复宏汉霖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聆讯后资料集。聆讯后资料集包括有关复宏汉霖的若干业务及财务资料。需要注意的是,该资料集为草拟版本,其中所载资料存在作出重大改动的可能。

    记者梳理发现,复宏汉霖的赴港上市之旅尚不足一年时间。最早在2018年11月,复星医药的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了分拆复宏汉霖赴港上市的计划;随后的12月,复宏汉霖正式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2019年7月,复宏汉霖更新了上市申请;同月,中国证监会核准了复宏汉霖发行H股的申请。

    最新的资料集显示,复宏汉霖2010年成立于上海,成立以来主要专注于研发单克隆抗体药物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目前已于市场推出生物类似药产品(HLX01汉利康),该药物为美罗华生物类似药。此外,公司还自主研发20种以上候选生物药及多种肿瘤免疫联合疗法。

    据悉,汉利康(HLX01)已于今年4月底开始商业化销售,7月29日进行过价格下调,将中标价格由1640元/瓶调整至1398元/瓶,降幅达14.8%,调整后,该价格大致为原研药的6成左右。

    因此,本次资料集体现的财报均为亏损状态,由于巨额研发费用的存在,2017年复宏汉霖亏损3.84亿元,2018年亏损5.05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亏损1.58亿元。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公司研发的国产首个生物类似药利妥昔单抗顺利进入2019版医保常规目录(乙类),后续有望逐步放量。可以预见,汉利康将成为复宏汉霖越来越重要的收入引擎。

图片1.png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