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雅生活中期利润增长近七成

2019-08-09 13: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8月8日上午,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3319.HK,以下简称“雅生活”)在中国香港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雅生活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多项核心业绩指标超额完成,收入结构持续改善,经营效益稳步提升。

080901.jpg

图为雅生活在香港发布中期业绩现场

    业绩增长夺人眼球

    收入结构持续改善

    作为港股今年第一家发布中期业绩的物业企业,雅生活的成绩单足够抢眼。公告显示,雅生活2019上半年总收入达人民币22.41亿元,同比上升59.4%。集团毛利为8.29亿元,同比上升62.6%。得益于组织机构变革,集团降本增效显著,盈利水平持续上升,期内利润为5.68亿元,同比上升69.3%。

    随着集团多元化发展战略的持续深耕,收入结构优化初显成效。物业管理服务、外延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三大板块收入同比增长63.6%、40.3%和157.9%,分别占集团总收入的54.8%、36.0%及9.2%,其中外延增值服务的案场物业管理及其他外延增值服务分别占集团总收入的16.9%及19.1%。

    目前集团财务状况优良,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到45.88亿元,经营现金流入为5.37亿元,同比增长159.3%。雄厚的资金支持也为集团接下来的收并购和其他业务开展准备了充足弹药。

    四大板块协同发展

    区域整合焕发生机

    当公司的管理规模已达到一定水平,雅生活开始从管理效能、运营水平上做文章。上半年,雅生活对现有业务线条进行全面梳理,成立物业服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公共服务公司和社区商业公司,形成四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清晰化全产业链布局。

    物业服务公司主要聚焦住宅物业,这是雅生活的主营业务,也是雅生活的金字招牌,未来将遵循三大发展路径:一是雅居乐、绿地双股东每年输送的管理面积;二是第三方拓展及企业合作;三是收并购及参与国企混改。

    资产管理公司则聚焦专业性更强、毛利率更高的高端商业及写字楼物业。该板块全资子公司——卓森资产管理公司业务覆盖前期策划、运营管理、招商租赁及中介服务,以先进的合作理念和灵活的合作模式,在中国高端商业及写字楼资产管理领域崭露头角,开辟新篇章。

    上半年,雅生活社区增值服务取得大突破,收入同比增长157.9%。雅生活社区商业公司将围绕人、房、车、公共资源开展社区增值服务,切实解决业主痛点及需求,构建以家庭消费为核心的小区经济生态圈。随着平台的扩大,社区商业经济未来会增加更多的创新服务项目,通过孵化新的专业公司来服务业主,提升业主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收购广州粤华物业是雅生活布局公共服务领域的战略支点。未来雅生活还将在政府办公楼,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机场、轨道交通等公共建筑类物业上发力,着力推动雅生活向更高质量方面发展。

    如果说四大产业板块布局是“外驱力”,那么原有城市公司整合为区域的组织机构变革则是雅生活发展的“内驱力”。精简架构,提升效能,雅生活秉持质量是生命线的理念,开展覆盖全国重点项目的品质大巡查,全方位实现质量管理的提升。上半年,雅生活住宅物业项目收缴率维持在91.4%,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雅生活董事会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黄奉潮表示,随着城镇化发展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物业管理行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行业集中度也将逐渐提升。集团将三管齐下,从高质量的服务、高速可持续的规模发展和高效的运营效益来提升综合竞争力,确立品牌优势,把握行业整合期的发展机遇。集团坚持把基础业务做好、做精、做强,同时立足于四大产业板块的协同发展,通过多渠道拓展和多元化服务,不断扩大经营规模、优化收入结构;着力优化经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益;选拔优秀人才,强化信息化建设,致力为业主打造一生宜居之所,为股东创造更高更长远的回报。

(编辑 才山丹)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