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熊猫绿能“非常时刻”管理层换血 短期目标为降低负债率

2019-06-29 13: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6月27日,熊猫绿能董事会和管理层改组。钟晖女士,曾任招商慧合股权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获委任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陈庆龙先生,曾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资深财务专业人士,获任公司执行董事、中国区副主席。王洋先生,曾任华融(香港)产融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获任公司首席财务官。

    新一届管理层与往届有很多不同,此次高层变动将为公司的未来走向带来怎样的影响?

    熊猫绿能有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表示,两位执行董事有着招商局背景,再结合招商局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事实(青岛城投、华融资管紧随其后),新领导班子带着强烈的“招商”气息。在今后的管理中,新管理层不但会为公司带来更为雄厚的资源,更将为公司带来“招商”的管理方式和管理理念,以脚踏实地的方式,为公司注入新的资源与活力。而青岛城投与华融资管均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投资平台,其实力也将为熊猫绿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此外,正是由于管理团队与大股东之间的紧密联系,使得管理团队将采取更为积极主动的态度与股东进行定期沟通。按计划,管理层将每月与股东正式联系不下5次,举办定期沟通会,与股东主动分享公司经营信息。

    据了解,目前,公司正面临着“非常时刻”:一方面,由于国家补贴拖欠、过往的经营策略失误等一系列因素,导致公司负债率高;另一方面,近期股价波动,趋势下跌。新任管理层表示将直面问题,将以稳打稳扎、脚踏实地的态度和策略一步步解决问题。

    熊猫绿能执行董事、中国区副主席陈庆龙表示,目前管理层短期目标为降低负债率,提升资产负债结构,帮助公司走上正轨。

    业内认为,在新管理层客观冷静、脚踏实地的公司战略之下,熊猫绿能将度过难关,迎接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