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民商创科获港股100强“新经济公司奖” 探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9-05-27 00:50  来源:证券日报 CIS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民生电商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民商创科(01632-HK),获得2018年度“新经济公司奖”的殊荣。

    民生电商由民生加银资管牵头,联合复兴集团、新希望集团、东方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多年实践和探索,民生电商成为国内较早实现金融创新和场景服务融合发展的经济实体,并构建电子商务、金融、供应链、通讯、人力、科技等多个业务平台。目前,已服务近百家金融机构、数千家中小企业,累计服务民众4000万人。

    2018年中,民生电商完成收购香港上市公司膳源控股,后更名为民商创科。去年,公司公告宣布拟向控股股东收购民商智惠50%权益,这也是民生电商向民商创科强势注入优质资产迈出的第一步。民商智惠是一家专注电子银行场景输出的电商科技公司,也是所处行业的龙头,是行业里仅有能从科技、运营、供应链乃至营销等全方位满足金融机构电商场景服务需求的服务商,已经与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20多家银行实现合作。

    今年4月,民商创科特别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对民商智惠的收购议案,自此也宣告民商创科首次重大收购踏实落地,成功进军金融科技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民商创科正考虑潜在投资的初步阶段,包括收购一家主要在中国从事区块链业务公司的少数股权,相信区块链技术可提升民商智惠的付款系统,使透过电子商贸平台进行的付款系统较现有系统更可靠及有效率,从而提升民商智惠的整体业务。

    除此以外,民商创科作为民生电商在香港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触角、先锋,也在积极探寻该区域的业务契机,尤其是香港本土正在发生的金融科技化、互联网化的趋势,以及整个大湾区成熟的科技资源和蓬勃的金融服务创新转型升级的需求,以进一步补充及提升民商智惠的业务营运,为公司在新经济市场的腾飞,提供了充足的想象力。-CIS-

(策划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