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光大控股陈爽: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潜力 加大新经济领域投资

2019-03-28 1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3月28日,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股份代号:165.HK)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的全年业绩。业绩报告显示,香港财务报告会计准则第9号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对光大控股2018年损益表内总收入造成较特殊的一次负面影响约港币11.72亿元。报告期内的投资退出—贝达药业、华大基因、中国中药及麦格理大中华基础设施基金等投资项目所产生的全期投资变现收益无法全面反映于2018年的损益表内。如采用2017年时实行的会计准则为基准作出比较,2018年总收入应由港币46.96亿元调整为港币58.68亿元,同比增长为6%。

    与上面的原因一样,股东应占盈利也因上述投资项目所产生的全期投资变现净盈利港币6.95亿元无法全面反映于2018年损益表内,而下降了25%至港币31.04亿元。如采用2017年会计准则为基准作出比较,2018年的整体股东应占盈利降幅将减少至8%,而2018年直接经营业务的股东应占净盈利应由港币26.42亿元调整为港币33.37亿元,同比增长为17%。

    报告期内,来自光大证券的盈利贡献为港币0.60亿元,较去年下跌93%;来自光大银行的除税后股息收入为港币3.13亿元,较去年上升99%。董事会决议派发2018年度末期股息每股港币0.40元(2017年:每股港币0.60元),连同已付的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26元,全年股息为每股港币0.66元,同比下降22%。

    2018年私募股权投资及资产管理行业充满挑战。光大控股充分利用跨境投资平台的优势,各项业务指标持续取得稳健表现。全年基金募资总额上升11%至港币1,435亿元,主动管理基金62支,各基金持有158个一级市场投后管理项目,覆盖地产、医疗健康、养老、基础设施、高端制造业、高科技、文化消费等多个高增长行业,投资足迹遍布全球各地。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表示:虽然宏观经济前景充满挑战,但我深信凭借光大控股的国际化平台、丰富投资经验及稳健的风险掌控能力,即使市况波动,也一定能捕捉到来自全球的投资机遇。我们也会继续顺势而为,维持AUM的稳定增长,强化跨境投资的竞争优势。同时,关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所带来的机遇,平衡全球资产配置,并着重投中国所需;此外,光大控股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结构化转型的发展潜力,将会持续加大新经济领域的投资。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光大控股将持续打造一个高增长、高回报、具备长期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的跨境资产管理及投资平台,为基金投资者、股东及商业伙伴带来稳健的回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