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微盟集团获海通国际“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股价至5.20港元

2019-03-26 18: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3月25日,海通国际发布了对微盟集团的研究报告,报告中给予微盟集团(02013.HK)评级「买入」,上调微盟集团(2013.HK)每股营利预期,目标股价5.20港元。

    根据年报显示,微盟2018年收入为8.651亿元,同比增长62%,经调整净利润为0.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5%。微盟此次的收入符合海通国际的预期,但由于较好的控制了成本,经调整利润比海通国际的预期多了36%。得益于微盟扩大了产品所覆盖的行业,并且细分整合现有产品,SaaS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2%。从长远来看,SaaS仍将是微盟的核心业务并会带动营收的增长,微盟计划继续对SaaS产品进行投入,海通国际预期未来此项业务的盈利能力仍将上升。根据海通国际的现金流折现模型,海通国际对SaaS业务估值为每股2.85港元。

    除了核心SaaS业务的强劲增长,微盟的精准营销业务也获得了爆发式增长。

    微盟精准营销业务2018年营收为5.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91%,广告主数量同比增长62%,得益于微盟对于区域及行业广告主的深入覆盖,2018年精准营销毛收入同比增长167%至约25亿元人民币。基于2019年的15倍市盈率,海通国际对精准营销业务的估值为每股2.20港元,并且海通国际将每股估值再次上调0.15港元,达到每股2.35港元。

    同时,海通国际对于微盟的营收前景表示乐观,并且将其视为腾讯控股(700.HK)营销业务扩张的主要受益平台。海通国际使用分布加总模型评估股票并且将目标价格从5.10港元提高至5.20港元,以反映海通国际对每股收益预期的修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