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中手游2018年营收近16亿元 同比增长达57.6%

2019-03-22 19: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中手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手游)于3月22日在香港联交所披露易上更新了最新的上市招股书,新补充的2018年营收及盈利数据均呈大幅增长的势头。

    根据中手游最新版本招股书显示,2018年中手游共获得持续经营业务收入达人民币15.962亿元,同比增长57.6%;净溢利为人民币3.16亿元,同比增长19.25%。

    中手游专注于IP游戏长期运营的战略,其中相当比例的IP游戏在运营数年后仍贡献可观收益,如《航海王强者之路》及《火影忍者-忍者大师》于推出后三年仍保持每月大量活跃用户及可观收益。据易观智库的报告,中手游过往推出的游戏生命周期介于1至4年间,且高于行业平均值。

    此外,于2018年5月间收购的游戏研发公司北京软星及文脉互动实现并表。招股书显示,自收购完成以来,北京软星及文脉互动分别为中手游2018年业绩贡献营收人民币0.21亿元、1.75亿元及净溢利0.1亿元、0.1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北京软星及文脉互动均为游戏研发企业,此前一直定位于游戏发行公司的中手游也借此收购实现了研发和发行的双轮驱动。

    定位于IP游戏运营商的中手游也因这两起并购而进一步扩大其在IP游戏这一细分市场优势地位。对北京软星51%的股权并购,以及对台湾大宇第一大股东的股权收购,使得中手游获得包括《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大富翁》、《明星志愿》和《天使帝国》等系列的多个自有IP。而作为业界知名的重度强PKMMO游戏公司的文脉互动,也将陆续推出基于《传奇世界》、《魔域》和《龙族》等经典IP授权的游戏。

    更新招股书显示,目前中手游已储备33项获得授权的IP及68项自有IP,IP储备量达101个,在中国独立手游发行商中拥有最大的IP储备。

    招股书显示,中手游目前已经完成42款游戏的物色,包括《航海王热血航线》、《SNK巅峰对决》、《仙剑奇侠传:九野》、《真·三国无双》、《家庭教师》和《修真聊天群》等重量级IP游戏准备于2019年内推向市场。而截止新招股书发布,这些2019年推向市场的产品中,中手游已从监管机构获得其中19款游戏的预批准,另有多款游戏将于海外发售。而2019年2月底新近上市的IP手游《龙珠觉醒》也表现不凡,于其推出首日冲入AppleAppStore免费游戏排行榜首位,且于其推出首周成为AppleAppStore的本周推荐游戏。

    除游戏外,中手游也开始就自有IP以代理、共同制作、共同开发等方式进行外部合作,取得多元化收入。招股书透露,2018年12月24日,中手游就与腾讯订立了IP授权协议,将“仙剑奇侠传III”IP的五年独家授权授予腾讯,用于开发及营运一部电视剧。19年3月,中手游还与深圳华侨城签订协议将“仙剑奇侠传V1.0”IP授权华侨城于包括酒店及主题公园等行业中线下使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