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同程艺龙发布2019年春运大数据 “回家”仍是不变的主题

2018-12-21 17: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2019年春运还有一个月就要拉开帷幕。

    12月21日,记者从同程艺龙发布的春运大数据处了解到,2019年春运旅客中的71%是以家作为出行目的地,这个数据基本与去年持平,这也表明尽管“春节黄金周”外出旅行越来越流行,但是“回家”依然是中国人春节不变的主题。数据还显示,旅客整体网络购票率已经超过75%以上。

    此外,为解决旅客出行的痛点,同程艺龙发布了“智慧春运”出行解决方案的升级版——慧行2.0,能在同一页面提供多场景备选方案,覆盖火车、飞机、汽车、轮船等多品类。

    为提升出行体验,同程艺龙成立了“春运出行同盟”。同程艺龙高级副总裁、交通事业群CEO厉亮表示,同程艺龙交通事业群未来还将致力于提供从线上延伸到线下的出行服务,打造一站式的出行体验。

    资料显示,同程艺龙目前交通出行的生态圈已经初具规模,覆盖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用车等品类。

    厉亮表示,交通品类不断覆盖的过程也是数据积累的过程,正因如此,同程艺龙在海量消费数据的基础上不断迭代产品和提升技术,最终推出了“智慧春运”出行解决方案——慧行,期望用大数据赋能春运,让回家更简单。

    值得注意的是,同程艺龙在2019春运前“慧行2.0”上线了语音查询购票功能,在智慧酒店方面,同程艺龙已在国内正式落地。主要是以小程序为基点,串连起预订、入住、休闲娱乐、周边服务、离店等全方位体验。到酒店刷脸即可入住,刷脸进门,多环节实现无人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