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蒙牛再摘人民企业社会责任扶贫大奖

2018-12-18 17: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12月17日下午,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国际报告厅举办。本届评选以“改革开放40年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国资委、生态环境部、全国工商联、中国社科院的领导与专家和两百余位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蒙牛以立足产业,“产业扶贫+营养扶贫+定点扶贫”三位一体的扶贫模式及“富民兴藏”的扶贫举措,获得重量级的年度扶贫奖。

1.png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自启动以来,秉持“权威、实力,源自人民”的理念,邀请来自社科院、中国公益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业内专家及财经领域学者、主流媒体代表担任评审委员。从企业的改革创新、绿色发展、精准扶贫、慈善公益等多方面进行打分,旨在表彰在进入新时代以后,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主动担当新责任,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的企业和个人,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2.png

    作为中国乳业代表企业,蒙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勇做中国乳业社会责任典范。过去几年,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为指导,蒙牛以“聚焦产业、授人以渔、精准带动、共赢共享”为理念,立足乳企FromGrasstoGlass的超长产业链、业务全国广泛分布的优势特点,定位蒙牛特色的“产业扶贫+营养扶贫+定点扶贫”模式,打好蒙牛特色的扶贫攻坚战。从“营养普惠计划”到“牧场主大学”,都能看到蒙牛的身影。

    在党的“富民兴藏”战略指引下,2018年,蒙牛集团帮助西藏自治区建设的首个自主品牌现代化乳品加工厂“净土乳业”在拉萨市正式投产运营。净土乳业项目于2016年启动,是“央企入藏”的代表性项目之一。两年来,蒙牛设置专项援藏资金,组建由资深技术人员组成的工作团队,将世界领先水平的研发、生产和管理技术带到雪域高原,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厂缺什么,蒙牛补什么”的承诺,预计2019年春天,西藏消费者就能喝上本地生产的世界级品质好牛奶。接下来,蒙牛还将派出各领域专业团队参与净土乳业公司经营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工作,并为拉萨市相关牧场提供技术与管理帮扶,确保净土品牌乳制品如期进入市场,助推自治区乳制品加工能力和牧业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3.png

4.png

    2019年是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蒙牛集团将继续深化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升责任建设,以大企业承担大责任的担当引领行业前行。 (CIS)

    集团事务部对外宣传部钱申乔供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