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易造向食品加工行业开放AI技术 智能馒头机热销安井食品

2018-11-16 10: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作为科通芯城Cogobuy(港股代码:400HK)旗下硬蛋成功孵化的项目,易造机器人如今为传统食品制造机械装上“AI大脑”,以智能化生产实现了传统食品加工制造行业向“新制造”时代的转变。

    易造机器人目前拥有核心AI模块系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扫地机器人、上下料机器人、检测机器人、包装等机器人本体,服务于印刷电路板装配设备(PCBA)、食品加工设备、清洁服务机器人行业,未来将向更多领域拓展。

    据悉,安井食品创建于2001年,经过十多年的不断发展,生产基地已遍布全国,并发展成为国内知名食品企业。目前公司年生产10万吨冷冻食品,年销售额约15亿元人民币。安井食品拥有多条产品线,庞大的产品架构亟需从效率方面提供改进方案。

    本次易造与安井食品的合作着力于小点,从“开花馒头机”与“手抓饼分拣机”出发,通过AI技术的介入,面点醒发类产品在数秒内可以加工完成,并且生产全程利用机器手相机视觉分析来料加工状况,效率的大幅提升预计能够帮助安井食品在10个月内收回成本。

    此外,在应用了易造AI技术后,每台智能馒头机可以替代4-6个工人。据了解,安井一共采购了5台机器,节省了将近30个工人成本。

    通过AI技术的介入,易造将柔性生产工艺应用于食品制造加工,AI技术的加持将切实提升传统企业生产效率,并且在产品库存周转率、设备使用效率等方面也有着显著提升效果。

    公司表示,食品加工制造行业是一个和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未来的食品加工制造若想要在“新制造”时代下及时跟上脚步,生产设备的智能化、生产过程的智能化都是必经之路。对此,易造机器人将会持续发力,将AI技术开放至更多的传统制造企业,帮助它们找到更合适于自己的智能化改造方案。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