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港股上市公司三季报前瞻 预计三一国际利润增长平稳

2018-10-16 20: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包兴安

    本报记者 包兴安

    在香港上市的三一国际(00631.HK)主营业务为制造及销售煤整体掘进机、综采设备及煤矿运输装备。受惠煤炭产量上升,及煤炭价格上升带动下,新增及更新煤机设备速度加快,加上《煤炭工业十三五规划》要求,建成集约、安全高效绿色的现代煤炭工业体系,采煤机械化率从76%提升到85%,掘进机械化率从58%提高到65%,可见工业机械化的要求,对绿色开采存在很高的重要性。

    昨日,三一国际宣布,公司为神华集团合作开发的首批152架纯水支架成功交付神华集团神东锦界矿,进行工业性试验。纯水液压支架以纯水作为介质,以替代传统乳化液,成功解决井下开采污染难题,为传统煤矿开采带来了颠覆性的技术变革。

    其实早于2014年12月,三一国际已经与神华集团成立联合项目组,以纯水介质液压系统为研究课题。经过4年时间的研究开发,纯水综采工作面示范工程陆续在神东锦界矿投入使用。招银国际在研报中指出,预期今年对神华的销售额将近1亿元人民币,公司预期未来数年的市场空间将达到每年10亿元人民币,因此该新产品将成为三一国际的主要增长动力。

    回顾三一国际在2018年上半年的财务数据,同时也告诉投资者公司如何成功在行业升级转型。上半年度,公司营业额上升82.9%至21.96亿元人民币(下同),股东应占溢利上升1.7倍至3.58亿元。公司在过去两年的业绩中,盈利也在逐步提升,今年上半年的利润比去年全年所赚的还要多,股价表现也同时反映基本因素所带来的利好消息。

    中期业绩的分部业绩中,能源装备占总营业额56.5%,营业额增长1.3倍至12.4亿元,分部溢利上升5.5倍至2.37亿元;港口机械占总营业额43.5%,营业额上升43%至9.56亿元,分部溢利上升44.2%至1.92亿元。市场占有率亦稳步提升,上半年国际销售收入约5.5亿元,同比增长32.1%。产品并且成功覆盖美国、阿根廷、南非、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缅甸等6大洲40多个国家及地区。

    招银国际发布有关三一国际的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三一国际股价自10月初以来下跌20%,相对恒指下跌8%为弱,表示股价下跌主要是受投资情绪影响而非基本面恶化,并且预期公司三季度营运仍然强劲,收入增长可达80%,预期10月26日公布的季度业绩将成为股价上升的催化剂。除此以外,三一国际的在手订单保持稳健。该行看好集团2019年的增长,主要由于置换需求强劲以及公司持续推出新产品。

    从各项国家政策、行业数据以及公司基本面都带出三一国际在三季度增长动力持续。如果按招银国际研报的推算,公司三季度收入增长达80%(上半年为83%),毛利率因产品结构的改变而略为下降;毛利率约25%的综合采煤机械收入增长高于毛利率大于40%的掘进机收入。至于订单方面,三一国际为神华集团研发的纯水液压支架,预期今年对神华的销售额将近1亿元人民币,公司预期未来数年的市场空间将达到每年10亿元人民币,因此该新产品将成为三一国际的主要增长动力。而公司其他产品订单稳健增长,包括最新的煤机(包括掘进机和综合采煤机械)在手订单金额达9.5亿元;大型港口机械方面,在手订单约6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公司三季度业绩在10月26日公布,相信公司估值能进一步确立及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