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睿见教育成功纳入深港通 资本市场影响力再度提升

2018-03-06 10: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3月5日,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端民办中小学教育集团——睿见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睿见教育”,股票代码“6068.HK”)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成为深港通标的股,股票于3月5日起正式通过深港通进行南向交易。

    此前,睿见教育已获恒生指数有限公司选为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小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国内地公司指数及恒生港股通非AH股公司指数系列的成份股。对于成为深港通目标股,睿见教育表示,纳入深港通后,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渠道参与公司的股票交易,让睿见教育更受巿场关注,提升公司在资本巿场的影响力。

    相关资料显示,睿见教育专注于为小学及中学学生提供优质中国课程计划。公司立足经济和人口排名全国第一的广东。受恵于地方经济发展、中产阶层不断壮大产生的对高端民办教育需求,经过15年的发展,睿见教育已经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端民办中小学教育集团,同时也是港股上市表现最好的内地民办教育集团。截至2017年9月1日,集团总招生人数为41180名。2013/2014学年、2014/2015学年及2015/2016学年,学校接近95%的高中毕业生被中国大学录取。

    睿见教育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李久常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公司将全面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同时立足广东省同,走向全国。

    据李久常介绍称,目前公司已在粤港澳大湾区有4所学校;同时,公司也已和广州市、江门市等相关地方政府签约设立新学校。在对大湾区进行全面部署的同时,睿见教育还将继续扩大在珠三角城市群的办学范围,加快粤东、粤西的战略部署,同时继续提升在山东、四川等地的渗透率,进而向全国主要经济带逐步延伸。

    公司表示,未来将坚持“2+2+2”策略,即未来每年开学2所学校,建设中的学校2所,签约准备建设优质新学校2所。另外,现有学校的目标学生容量为73694人,对比2017年9月公布的49804名学生容量,还有48%潜在扩张空间,公司也将继续提升部分学校的容量上限。

    有分析师认为,大湾区城市群计划的推进将有助于该区域人才和资金流入,对优质民办教育资源需求旺盛。同时,受惠于十九大教育利好政策,睿见教育有望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