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受益一带一路 华胜天成子公司毛利增长一倍

2018-01-30 11: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自动系统(00771.HK)发布公告,集团预计截至2017年年度的收入、毛利及溢利较去年同期将录得分别多于20%、100%及55%的增长。董事会认为集团的业绩预计增长主要原因为GridDynamics(以下简称:GD)于2017年4月7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期间的收入、毛利及溢利已于财年综合入账。

    分析指出,华胜天成(600410.SH)控股子公司自动系统毛利增长一倍,受益于收购GD公司后的并表,华胜天成收购GD公司不到一年,本次收购带来的积极影响已开始显现。也表明华胜天成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取得显著效果。

    此前,华胜天成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2.25亿元~2.35亿元,同比增长525%~553%,净利润增幅超5倍。

    自动系统主要专注于基础设施、安全、数据智能、移动及云计算五大服务,目前主要向港澳台、中国大陆、泰国、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地客户提供一站式信息科技服务,服务客户涵盖全球十大航空公司、顶级房地产公司、香港的电讯公司。

    2017年4月华胜天成发布公告,通过控股子公司自动控制以现金1.18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美国GD公司。GD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并在东欧三国拥有专业的软件研发资源。在开源技术、云端应用、大数据实时分析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其主要业务是为零售、金融、媒体及科技等企业客户提供基于开源技术的全渠道电子平台核心开发系统、云端交付、大数据实时分析等IT服务。

    通过合作,自动系统、华胜天成向GD公司开放现有的亚洲客户资源,将GD公司的业务延伸进亚洲市场。另一方面,GD公司在开源技术、云端应用、大数据技术以及软件开发项目离岸交付的经验和管理能力也为自动系统、华胜天成提高相关技术水平、降低开发成本,以及在GD公司的牵引下进入北美和欧洲市场,以此为跳板,掘金全球。

    目前,国内科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拓展国际市场成为中国科技企业的必然选择。“一带一路”为中国科技企业携本土创新优势,在全球范围共建数字经济提供了难得机遇。

    总部设在美国硅谷的GD在“一带一路”沿线包括俄罗斯、波兰、乌克兰等东欧国家有广泛的人才储备,并且在俄罗斯、波兰和乌克兰有着深厚的技术根基,不断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未来也将服务于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走出去的中国大企业客户——如电商、基础设施建设等巨型企业。为这些“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本地化、高效、先进的IT建设与服务。

    华胜天成坚持“以高端计算系统产品为基础的行业大数据和服务提供商”的战略定位,积极进行业务开拓和产业布局,力争缩短转型过程。一方面,公司继续加大高端计算系统自主产品、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力度、行业市场开拓;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收购、参与产业基金等投资方式在大数据、物联网核心技术和行业应用上进行布局,构建云计算基础架构、大数据和物联网紧耦合的业务模式。

    正如此前华胜天成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所说,华胜天成把握住时代机遇,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收购GD给华胜天成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又能帮助华胜天成成为一个真正的跨国企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