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掌阅签约代言人王俊凯 数字阅读品牌竞争升级

2018-01-22 17: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讯 备受资本关注的数字阅读行业近几年可谓风生水起,势头大好。2018年伊始,该行业巨头企业掌阅科技宣布正式签约青年偶像王俊凯作为代言人,这一消息引起广泛关注。上市不久、深耕移动数字阅读领域十年的掌阅,再一次占领先机,抓住年轻用户,开启全新品牌战略。

    90后用户占比达七成

    资料显示,掌阅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专业的数字阅读平台,同时深耕原创文学和IP内容领域,月活跃用户达到1亿,连年位居阅读类APP排行榜首位。2017年9月份,公司登陆上交所,成为A股主板第一家数字阅读企业,前三季度净利润达到0.97亿,同比增长104.46%。

    掌阅科技董事长成湘均认为,掌阅科技在资本市场获得关注和成功,是顺应时代和市场、“水到渠成”的事。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带来了阅读方式的革新。中国的数字化阅读率已经超过纸质书,成为主流阅读方式,而在使用移动阅读方式的人群中,年轻人成为主体,以掌阅为例,用户中近七成是90后。

    打造年轻人最喜欢的阅读品牌

    谁能率先抓住年轻用户,谁就能在行业中占领未来十年的先机。掌阅根据年轻用户的喜好和需求不断丰富内容、打磨产品:从内容方面看,掌阅有海量优质好书,包括出版作品、网络文学作品和漫画;在最新版本的掌阅APP中,漫画频道新增了弹幕功能,深受年轻用户喜爱。这次,掌阅又区别于其他阅读平台,签约充满正能量的偶像王俊凯作为代言人,更体现了掌阅品牌升级的趋势。

    作为一家以“让阅读无处不在”为使命的互联网文化企业,掌阅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去读书,用阅读去看见更丰富的世界、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掌阅品牌负责人表示,掌阅希望找到一个代言人,他充满正能量,积极努力,喜欢阅读,愿意把阅读的乐趣分享给更多的人,而王俊凯正符合我们的品牌诉求,他努力、善良、阳光、充满正能量,是众多年轻人关注的偶像,有榜样的力量。

    行业分析表明,未来数字阅读行业将主要在内容、产品、渠道三个方面进行竞争。

    首先,内容资源的竞争能力是数字阅读企业长久保持用户粘性和盈利能力的重要环节;其次,数字阅读企业在产品方面的竞争表现为技术创新和运营经验积累所带来的用户体验提升和运营效率提高;第三,要获取忠实稳定、付费习惯良好的用户群体,从而形成企业商业化运营的基础,拥有用户规模优势和质量优势的数字阅读企业在竞争中将牢牢占据有利地位。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阅读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62.5亿元增加至2016年的118.6亿元,国家对正版的支持、移动阅读环境的形成以及用户规模的拓展,将持续拉动数字阅读行业增长,预计2020将达到205亿元。掌阅月活跃用户数量达1亿只是起点,在数字阅读市场还有更广阔的空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